【宇宙鸿荒】沉溺于宇宙的鱼

        最近刚喜欢胡宇桐,考古完盟,才发现错过了黄金时期。

连载,田鸿杰视角,第一人称,有他人喜欢胡宇桐,有宇宙祺迹和宇宙珂学。

私设一大堆,现实向,和他们本人没关系,都是我想象,不喜勿入。




01.



七月的太阳将闷热的无锡炙烤出一种蒸笼的热感,我看着助理小黄的冰可乐,轻咬着下唇忍了忍,拿起了装满温水的保温杯,无奈的喝了一口,晚上还要彩排,明天就是太湖音乐节,保护嗓子很重要。

  商务车从机场一路开出,无锡像一个魔怔的词语反反复复在我脑中循环,还有两年前的那个夏天,促成我出道的乐团选秀。一切回忆起来似乎模糊不清,但一件一件事情数出来,每件连细节都回忆的起。

  当然,我想起来最多的还是那个人,胡宇桐,老胡,还有某些人叫过的桐哥,从开始一闪而过之后便渐渐的满脑子都是他,想着想着有点觉得自己可笑,其实是因为想他才会去回忆那个夏天,开始有多美好,最后就有成倍的辛酸和苦楚,但痛苦才像毒,越磕越上瘾。

  水象星座可能都喜欢反复品味这种难过,成瘾的自虐。

  下午四点二十七,约好六点半彩排,最多再过两个,我就可以见到他,想想还有点难过,因为疫情的搁置,我与他大约三个月未见了,我喜欢他,见不到就很想念,他讨厌我,见到了也不悦。

  我觉得有些困了,靠着车窗睡着了,等被叫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入住的酒店,有粉丝在酒店门前堵着,保安在维护秩序,我看到了前面那辆车下来的是面孔乐队。

  小黄先于我下车,堵在车门口,我戴好墨镜和帽子,捂了个严实,但和以往一样并没有太大的用处,我还是被粉丝们一眼认出,我冲她们笑笑,挥了挥手,然后在助理和保安的保护下进了酒店,粉丝们拿着手幅,横幅,我第一眼看到了“胡宇桐”几个字,内心瞬间更柔软了,不远处还有一个“田鸿杰”,离得不算远,隔三个人而已。进门的时候我看到一块牌子“宇宙鸿荒”,我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两年了,还有人在支持我们,真好。

  主办方分房间是按照乐队分的,这很正常,我的房间通常在胡宇桐隔壁这也很正常,但这次不是了,胡宇桐左右两边是小李和赵珂,我的房间在小李隔壁。小李和马哲比我早来一小时。虽然有点累,但好久没见他们,我放好行李敲了敲小李的房门,小李穿着短袖短裤抱着吉他来开门,他上个月从美国回来,我们还未见过。

  小李给了我一个浅浅的拥抱,隔着吉他,我拍了拍他瘦弱的后背,说实话有些羡慕他的身材,每次若我们五个站在一起,他在胡宇桐身边总会有一种小鸟依人的感觉,也因此,胡宇桐用公主抱抱他做过深蹲,而我只能在一边面带笑容,心里酸酸的看着。

  对了,享受过这个待遇的还有赵珂。这次,赵珂和胡宇桐又是一起来。很多次活动,他们都是一起来。

  我单方面认为小李和赵珂可能都喜欢胡宇桐,但胡宇桐的本质就是个中央空调,对谁都很好,他喜欢谁只有他自己清楚,我们都是单恋暗恋的可怜人。我嫉妒他们和胡宇桐走的近。

  小李和我寒暄着许久不见胖了瘦了之类的既定话语,我想知道他回来之后,胡宇桐有没有去机场接他?他们有没有见过面?是单独见面还是旁边有别的人?这些问题在我心里压了很久,我真的想知道。

  去年年末的时候,他和胡宇桐一起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的录制,胡宇桐在节目上很宠他,甚至为了他不惜去得罪一位在圈内地位较高的艺人,我看这场回放的时候好几次都想不管不顾的给胡宇桐打个电话,问问他有必要这样吗?

  作为一个该算作是成熟男人的人,我在胡宇桐的事情上情绪总像一株蔓藤,疯狂生长,紧紧缠绕,让自己窒息,控制不住的时候也会让别人窒息。

  我想他们之间的关系,在那次节目中应该变得更好了,我想知道我的猜想对不对。

  可我不知道怎么问小李才显得不做作,怎么问才显得我不像一个嫉妒心很重的人?

  我低着头视线锁定在小李的那把吉他上,小李还是努力按照胡宇桐的理想型来改变自己。而我上课学习声乐,去完成学校的课程和公司的既定行程,就已经耗尽了全部力气。胡宇桐说过希望他的主唱会弹吉他,会弹钢琴,小李渐渐都会了,我还是那个用尽全力去唱好歌的人,我和胡宇桐的理想型越走越远,就像我们现在略有些尴尬的关系。

  “上个月你回来,我还在学校准备期末考,没去接你,抱歉。”我微笑着说。

  “我回来要隔离呀,被大白接到酒店隔离了十四天,放我出来的那天公司派车来接的。”小李笑我忘了防疫政策,我也笑了,关心则乱,连常识都没了。

  “回来和队里其他人约了吗?”除了胡宇桐我不会去特意翻其他人的朋友圈,胡宇桐没发过,我亦不知情。

  “和他们都约过了,桐哥还说等你放假了一起聚聚。”

  “你和老胡单独约的?”听到那句“桐哥”我装不下去了,尽管小李很多时候会这样称呼他,但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介意,我也想这样称呼,我从一开始就错过了最佳时机,如果不是因为开始的时候不想让他觉得我年纪太小,不想在他心里被当成一个孩子,太想和他站在一条平等线上让他注意我,我也不至于故意像社会人士那样称呼他“老胡”“小胡”,我也想乖乖叫一声“桐哥”,用亲密的软软的南方人的腔调,温柔的称呼他。

  “不是,还有赵珂,桐哥说赵珂前段时间打电话让他请吃饭,刚好我也回来了,就一起聚聚。”小李说话时笑容稍稍有些窘促,可能被我刚刚直白的疑问问的不自在了,也可能是因为他想要单独约胡宇桐,结果失败了。

  我却开心不起来,成团开始只有我和胡宇桐的时候,我是胡宇桐唯一的搭档,但胡宇桐身边却总会出现任胤蓬和闫永强,后来小李加入了,三个人的组和,我和小李都喜欢胡宇桐,相互会有暗自的较量,谁都想成为最受宠的那个,后来,我和胡宇桐吵了一架,最后,赵珂来了,赵珂有一套独特的和胡宇桐相处的方式,他们两个好像一对欢喜冤家,有时有一种让我和小李都无法插足的微妙氛围。

  他们在一起很快乐,赵珂像一只胆子很大的猫,反复在老虎的身边试探,老虎却一点点的收回了尖利的爪牙,和猫玩在了一起。

  所以啊,我好讨厌这样的胡宇桐,对谁都好,对谁也有些特别,唯独冷落我,忽略我,像是等我来放低姿态好好认错,只怕我好好的认错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 老胡说找我一起聚聚,有没有说去哪里?”我靠着酒店的书桌,停顿了一阵,才放慢思绪,继续开口。

  “没有,只是随口提了一句。其实,”小李的话被敲门声打断,他快步走去开门,我总觉得他下面要说的那句话是关键的。

  “桐哥他们来了!”小李的声音瞬间透着轻快和愉悦,我紧张的站直,双拳握紧,目光锁死在门口。

  门开了,胡宇桐就真的出现了,还是那样的发型,眼睛亮亮的,不论看着谁,眼里都像有星星,所以被那样的眼神多次温柔的注视着,我怎么可能不动心。

  “你什么时候来的?马哲呢?”胡宇桐的声音是温柔又清亮的,于我而言是魂牵梦绕的,我的眼泪差点掉出来。

  “比你们早来一小时吧,马哲在他房间,小熊也到了。”小李侧身让开门口,我和胡宇桐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四目相对,我想给他个微笑,却像受了委屈的孩子,只是直直的看着他,连开口打招呼都做不到,太不自然了。

  胡宇桐的戴着口罩,面部表情似乎是僵了一瞬,然后似笑非笑的打招呼:“小熊,好久不见。”


TBC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