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24)

24.

 

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圣诞、新年、全明星等等,转眼就临近春节,日子计算从公历的几月几日变成了农历的腊月二十几。春节当然要和家人一起过,叶修和周泽楷不得不暂时分别,叶修回B市,周泽楷留在S市。

亲自送叶修到了安检口,看着叶修过了安检又冲他挥了挥手,周泽楷顿时觉得心里空空的,失魂落魄,叶修同样感觉如此,周泽楷几乎是在叶修的身影消失于视线的瞬间拿起手机拨通了叶修的电话,然而听到叶修声音的那一刻,周泽楷更想叶修了。

“小周,怎么了?忽然打过来?”叶修停下脚步,想着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没,想你了。”周泽楷充满磁性的声音通过电话传到耳边,叶修心都软了,真不想分开。

“嗯,我也是,你在回去的路上了吗?”叶修平静了一下心情,继续向登机口走去。

“还没有,找到登机口了?”周泽楷一边说话,一边向停车场走去。

“看指示牌应该不远,现在还没到,你快点回去吧,好不容易放假了,早点回家,不然叔叔阿姨该着急了。”

“不急,叶秋接你?”

“嗯,其实我打车回去也行,他非要过来就给他一个机会吧,不是我自夸,我弟弟从小就粘我。”

“呵呵,也是。”

“你就等着我年后回来接我吧,说好了,我可不打车,必须你接。”

“当然,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住着看吧,放假是到元宵节吧?看我爸妈的意思,想我的话可以视频、打电话、聊QQ、一起打游戏,乖乖等我回去,我不在的时候不准拈花惹草、不许移情别恋、不能对什么阿狗阿猫太好,知道了吗?”

“嗯,明白,会很想你。”

“说好了哦,我的登机口到了,已经开始登机了啊。”

“人很多吧?”

“嗯,我已经在通道上了,啊,到了,旁边还没人,我已经坐好了,要关机了哦。”

“嗯,到了打给我。”

“好,你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

“嗯。”

“等等,”叶修看了一圈四周,压低声音说到:“我爱你。”

周泽楷的脸上立即浮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爱你。”

“好啦,拜拜。”

“等你电话。”

叶修先挂了电话,又开始想周泽楷,挠心挠肺的想,起飞后睡了一路,飞机降落在滑行时,叶修打开手机,给周泽楷打了电话,周泽楷显然一直在等这通电话。两人一直聊到叶修拿了行李,才想起来没给叶秋打电话,也不知道叶秋等的到达口对不对。叶修挂了电话,手机立即响了,对面是叶秋急疯了的声音:“你在和谁打电话啊?!我看你飞机降落了打过去结果一直忙线中,你快点出来吧,我看了你的到达口,就在这里等着呢。”

叶修应声挂了电话,见到叶秋,上了车后,又开始给周泽楷打电话,叶秋插不上话,一边开车一边听着,猜想他们什么时候能结束通话,没想到他们可以没有任何主题,闲言碎语的聊到家门口,叶秋真心给跪了。

叶爸爸今天还在上班,叶妈妈在家等,翠姨看叶修和叶秋进门,开心的问他们要喝点什么。

“红茶。”叶修和叶秋异口同声的回答,难得默契让两人相视一笑,叶妈妈也笑了。

“正山小种、大红袍还是金骏眉?”翠姨又问。

“正山小种吧。”叶秋回答。

“伯爵红茶。”叶修回答。

“没有伯爵红茶。”翠姨摇摇头。

“那热巧克力。”叶修思考一秒继续回答。

“没有。”翠姨面露难色。

“鲜榨樱桃汁。”叶修叹了口气。

“也没有。”翠姨摇摇头,这孩子以前不挑啊,给什么喝什么,现在怎么是他要什么没什么,专挑没有的要。

“给他一杯白开水。看来小周把你养的挺好啊。”叶妈妈笑着总结了一句,示意兄弟俩坐着说话。

“那是。”听到叶妈妈说起周泽楷,叶修自豪的咧开嘴笑了。

“人家可黏糊着呢,电话打了一路,一句话没和我说。”叶秋抱怨。

“羡慕的话你也找个小周这样的。”叶修冲叶秋挑挑眉。

“切,我才不要。”叶秋拿起桌上的苹果啃了一口,很懂的把烟递给叶修。

叶修摆摆手:“戒了。”

“不是吧!你烟瘾那么重!怎么戒了的?”叶秋惊呼,叶妈妈笑意更浓了。

“小周帮我戒的啊。”叶修感觉更得意了。

“当我没问,吃块巧克力吧。”叶秋又拿了一颗费列罗打算给叶修。

“哥只吃橘子酱夹心的或是生巧,其他吃不惯。”叶修诚实的拒绝了。

“你!糖呢?”叶秋盯着叶修问了一句。

“糖啊,反正盒子里没有我经常吃的那几种,免了吧。”叶修看了一眼糖盒,接过翠姨递来的白开水,喝了一口,水的口感没有常喝的那么好,但也不错,他不敢再说了,连自己都觉得好像挑剔了,别再惹人不高兴了。

“晚饭想吃什么?我去准备。”翠姨在叶家做帮佣多年了,对两个孩子很喜欢,看叶修回来,她打心里高兴。

“玉子烧?松茸汤?芝士焗虾?红肉牛柳?其实都行,我不,”叶修发现翠姨的表情越来越抑郁,他瞬间想起翠姨熟悉的不是这些,他急忙改口:“我不想吃这些,开个玩笑,排骨吧,翠姨做的排骨最好吃,还有京酱肉丝、酱爆鸭片、肉饼,您看着做吧。”看翠姨笑着答应了,叶修松了口气。但叶妈妈和叶秋看得出叶修到底想吃什么,他们有点感叹,这周泽楷把叶修养叼了不少。

晚上叶爸爸外面有饭局,等回到家,叶修已经睡了。叶爸爸一脸不可思议,叶修从前不是通宵打游戏吗?怎么十一点就睡了?

第二天一早,全家人准备吃早餐的时候,叶修破天荒的收拾好出现在了餐厅。

“昨天睡得好吗?”叶妈妈微笑着,总算不是从午餐过后才能见到叶修了。

“不怎样,家里的床太硬,被子有点重,枕头也不够软,算了,睡两天就习惯了,对了早餐吃什么?豆花油条鸡蛋饼?有点油腻吧,有鲔鱼三明治吗?不然给我烤个吐司加个煎个蛋也行,对了,蛋要单面煎五分熟,再给我热杯牛奶。”叶修揉了揉有点僵硬的脖子,坐好说完后,发现一家人包括翠姨都目瞪口呆的盯着自己。叶修眨眨眼,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翠姨急忙去给叶修单独准备早餐。

叶秋完全无法把这个从前睡仓库都没问题的叶修和现在这个非常挑剔的人联系起来。

叶爸爸和叶妈妈对视了一下,忽然有点怀念以前那个非常好养的叶修。

目送叶爸爸去上班、叶妈妈和叶秋出门买东西,叶修在家找周泽楷打游戏。中午,叶妈妈和叶秋回来,除了买了一些过年要用的东西,叶秋还很贴心的给叶修买了一罐伯爵红茶、一盒热巧克力粉,一箱樱桃。

结果,叶修还是不满意,无论哪一样都和周泽楷做出的味道完全不同,可以说味道差距极大,叶秋看叶修不停的讪笑,心里窝火的同时对周泽楷是怎么养叶修的,充满了好奇。

 

TBC

评论(38)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