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16)

16.

 

下午五点,广告拍完了,周泽楷带叶修和苏沐橙去吃晚餐,三人走到地下车库,苏沐橙乖乖的拉开车门坐到后座,叶修习惯性的准备坐副驾驶席,可打开车门看到周泽楷笑容的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识趣,他冲后座的苏沐橙喊了一句:“沐橙,你坐副驾吧,感觉你们之前在摄影棚聊到一半。”

“没有啦,等等去餐厅再聊吧。我累了想休息一会,你坐前面陪周队说话。”作为一个周叶圈的太太,写着一手源自于现实的好文,好不容易遇到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去当助攻撮合本命简直对不起自己的信仰。苏沐橙打好小算盘,靠在座椅上一副惬意的样子。

叶修尴尬的上了车,坐在周泽楷身边,一时间有点局促,不知怎么面对周泽楷,叶修打开广播,听到在播放歌曲,有了音乐分散注意力,心里的芥蒂多多少少会好些。

“今天辛苦了。”看叶修没有和自己说话的打算,周泽楷猜想叶修可能累了,毕竟跟着他们拍摄了一整天,叶修旁观也很辛苦,周泽楷主动开口,并冲叶修微笑。

叶修不得不感叹周泽楷的颜值,不论怎么看都帅到犯规,喜欢上这个人真是太正常不过,也许自己早已喜欢他了,只是没意识到而已,不过,从现在开始要疏远一点才好,免得沐橙误会。

“我还好,辛苦的是你和沐橙,尤其是沐橙,一个女孩子一站一整天,拍广告其实是个体力活,对吧,沐橙。”叶修把话题转到苏沐橙身上,他不知道明明喜欢着一个人要怎样和他说话才显得正常,不如避开最好。

然而,苏沐橙没有回话,叶修回头看了看苏沐橙已经睡着了,叶修回过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他故作微笑着,却不敢看周泽楷,甚至故意扭头看向窗外,有意无意的制造者隔阂。

周泽楷感觉到了叶修的异样和刻意的疏远,他想不通到底怎么了,可被疏远的这份痛苦真切的扩散。周泽楷握紧方向盘,不再说话,只有趁着转弯的时候看叶修几眼,对方始终盯着窗外。光与暗快速交替的痕迹从叶修脸上滑过,衬着叶修的面容柔和纯净,周泽楷迷醉的看着。叶修不知道他被所有人捧上神坛奉为斗神,而周泽楷却将他捧在心尖上作为爱神,虔诚专注的爱着。因此,在面对叶修时,周泽楷是自卑的。广播里播放着陈奕迅的《大开眼戒》,太过应景让周泽楷听着心酸。

【不要着灯 能否先跟我摸黑 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会被抱紧

惊破坏气氛 谁都不知我心底 有多暗

如本性 是这么低等 怎跟你相衬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试问谁可 洁白无比

如何承受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锋利

愿赤裸相对时 能够不伤你······】

车开到周泽楷预定的餐厅的地下车库,周泽楷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停好车。叶修松开安全带,刚回头想叫苏沐橙醒来,却瞬间被周泽楷揽入怀中,周泽楷湿润微热的双层印在叶修唇上,叶修用力推开周泽楷,并立即打开车门下车,眼泪差点掉出来,周泽楷你这个混蛋!沐橙还在车里,不怕被看到?既然喜欢沐橙为什么还要吻我?我又没同意,你拿我当什么?

周泽楷呆坐在车里,他第一次见识到了叶修的拒绝,是如此的决绝,他一直对计划太过顺利感到害怕,果然应验了,好像做了一场梦,梦里光彩迤逦,梦醒才发现自己坐在废墟里,都没看清幸福的高楼是如何轰然倒塌的,心痛到麻木。

叶修冷静了一下敲车窗叫醒苏沐橙,周泽楷也佯装镇定的下车。

周泽楷订了包间,他想坐叶修身边,叶修却坐到苏沐橙身边,周泽楷便打算坐叶修对面,叶修却示意他坐苏沐橙对面,周泽楷不情愿的坐好。点餐时,周泽楷绅士把菜单递给苏沐橙,苏沐橙在叶修心里的地位他很清楚,再加上苏沐橙是女性,理应尊重。可叶修不这么想,之前他和周泽楷出去吃饭,周泽楷总是把菜单给他,他想吃什么周泽楷就笑着陪他吃什么的,很多时候明知他点的东西不好吃也不会说,而是在上菜后,听他抱怨难吃,然后马上叫来服务生重新点。没想到苏沐橙来了,情况变了,尽管叶修明明知道周泽楷做得对,就算给他他也会把菜单给苏沐橙,即便如此,他还是别扭,他察觉自己在嫉妒苏沐橙,顿时非常愧疚。

我在想什么?竟然会嫉妒沐橙。不能和沐橙抢男人,要快点离开周泽楷,明天就走,免得越陷越深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叶修轻视卑劣的自己,他不知如何是好,想躲躲:“你们先点,我去抽根烟。”

周泽楷没说话,经过刚才的拒绝,他不敢轻举妄动,他只能红着眼看着叶修一步一步走远,心如刀割。

“周队,你跟去看看。”作为一个周叶粉,苏沐橙想让他们最好分分秒秒在一起。

周泽楷感激的点点头跟着去,叶修从餐厅的侧门上到天台,坐在天台的秋千上看着万千灯火,庆幸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心烦心痛的时候能想到还是抽烟,点烟时,叶修看到周泽楷出现在自己面前,心情似乎更烦躁了。

“苏队让我来看看。”周泽楷害怕叶修拒绝,紧张的用苏沐橙作挡箭牌,希望可以不被赶走。

又是因为沐橙啊,叶修低头苦涩的笑了一下,他深吸一口气,语气低沉沙哑的说到:“小周,我明天一早回B市,帮我和你们经理说一声,我不签轮回。”

“为什么?”周泽楷懵了,他不明白叶修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到底是怎么了。

“想家了,对了,卡还你,里面的钱我没用过。你买的衣服我不要了,随你处置。谢谢你照顾了我这么久。”叶修狠狠吸了口烟,把烟在垃圾桶摁灭,拿出周泽楷当初给自己的卡,塞进周泽楷上衣的口袋里,自嘲的笑着,拖着慵懒的脚步,走下天台。

 

TBC

评论(28)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