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浪漫失格(迟到的生贺文&点梗)

硬生生被我拖了一周的生贺文,楷楷别怪我呀!我还是爱你的,生日快乐!


ps.这篇也是@云溪花淡——白头誓不归 的点梗。



明天是周泽楷的生日,叶修在下班后才想起这件事。

真是失策呀,明明之前的生日都是早早开始准备的,今年却直到现在才发现,真是太晚了。礼物没有买,蛋糕没有定,明天怎么安排也没有想过,作为恋人来说,实在太失格了。明天刚好是周六,可以有一天的休息时间,用现在这点时间,想想明天怎么安排。

叶修揉揉头发,开车去了最近的商场,不论怎样,先挑一件比较像样的礼物吧。

周五晚上逛街吃饭的人特别多,叶修看了看时间,大概半小时之后周泽楷就会打电话来了,半个小时能做的事情,事实上比较少,能买一份礼物已经算是幸运了。算下来,他和周泽楷结婚七年,家里缺什么都是周泽楷买,两人的物欲较低,再加上他们的经济条件非常优渥,根本没有什么缺乏的东西。叶修大概逛了十分钟,无奈的叹了口气,果然临时抱佛脚是行不通的,没有精心准备过的礼物,周泽楷应该也不会喜欢,更惨的是蛋糕也没有定,明天的行程也没有规划,要想做的事情一大堆,看着时间渐渐的到了点,手机准时响起,叶修叹了口气接起电话,觉得自己还真是没用。

叶修退役后在S市的电竞局上班,三年后周泽楷也退役了,在S市开了一家公司,搞动漫制作和游戏开发。他们在拿到第一个世邀赛冠军后去拉斯维加斯领了证,在周泽楷退役后公开了关系。三年恋爱,七年婚姻,十年之后似乎已经远离了浪漫。

叶修坐在星巴克一个不起眼的位置等周泽楷过来,他靠着椅背盯着面前的圣诞特饮,想着明天的安排。他们彼此的生日去过迪士尼、欢乐谷、水族馆,去过东京、巴黎、伦敦、摩洛哥,忙的时候也会去三星米其林餐厅或是评价不错的餐厅吃饭,包场看电影,有过热气球上的惊喜、蜜月套房的缠绵、古堡的优雅双人舞,也有过游戏里的组队寻宝、二人记录,更别说是常见的亲自下厨、送自己等等了。

叶修摇摇头,他们有过的浪漫多到让叶修都没了创新,他觉得同样的浪漫再体验一次,那便不能称作是浪漫了。明天怎么安排?叶修对自己枯竭的灵感绝望了,如果不浪漫会不会让周泽楷觉得自己不重视他?会不会出现传说中的七年之痒?叶修对此深怀恐惧,因为,他们的恋爱、结婚都是叶修先提出的,周泽楷不爱说话,不论叶修提出什么,都是笑着点点头,结婚七年、恋爱十年,叶修并未曾对周泽楷属于自己这件事完全踏实放心,这次的生日就像是一个毫无预兆的,可能会随时引爆的不定时炸弹,让叶修心惊胆战。

没过多久,周泽楷便到了,他的公司就在附近。

叶修远远的看着周泽楷向自己走来,嘴角不自觉的泛起了弧度,他的男人今年刚好三十岁,身材挺拔,英俊的相貌增添了一份成熟,帅到影视公司多次来请他拍戏被拒,也因此,周泽楷每次去公众场合都要乔装。不过,尽管脸被遮住了,他的身材仍旧非常出挑,很多男男女女经过他身边时总要多看几眼,叶修叹了口气,说没有危机意识那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最近很忙,公司忙着上市,要做的事情一大堆,不过见到叶修后,烦心事好像可以自动的不去想了,明天周六,和叶修在家宅一天,好好休息。

晚餐时,周泽楷觉得叶修似乎有心事,话不多,他停下筷子,询问叶修发生了什么,叶修非常内疚的说出了原因。周泽楷这才想起来明天是自己的生日,他没想到叶修会如此内疚,他无奈的笑笑,都是结婚七年的人了,怎么还会像刚谈恋爱小孩子一样,因为忘记别人生日这种事情感觉到害怕?

看周泽楷笑了,叶修心情轻松了一些,他不得不告诉周泽楷,礼物没有卖,蛋糕没有定,明天要怎么安排他也没有想好。

“一起。”

“可这样一点都不浪漫,你其实并不开心吧?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记的,就是最近太忙了,对不起。”

“很有趣呀!”

“怎么会有趣呢,你就是在故意安慰我。”

“没有,真的很有趣。”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但虽然心情放松下来,可事实上真正的公开处刑才刚刚开始。

晚餐后,周泽楷准备回家,叶修说什么也不肯,既然话都说开了,那么礼物还是可以去买的,蛋糕还是可以去定的,只不过全程都有寿星陪着而已。周泽楷大方的同意了。

于是便没有什么神秘感了,叶修破罐子破摔,非常不好意思的问周泽楷想要什么礼物,周泽楷乐了,也跟着直白的说了一句,没什么想要的,叶修更尴尬,非要周泽楷说个什么出来,周泽楷想了想,低头亲了叶修一下。

在叶修生气之前说了一句,礼物收到了。

叶修撇撇嘴,但内心还是很开心的,他就知道周泽楷可能会这么做,没想到还真被他猜到了,他才不承认这是礼物呢。

周泽楷眼看着没办法糊弄过去,只能跟着叶修逛商场了。其实随便买一件也未尝不可,毕竟礼物这种东西只是应景而已。但一想到叶修费心费力的在这件事情上,周泽楷也不好去敷衍了,挑选一件可以作为长久纪念的礼物吧。

于是,他们从b2一直逛到八楼,看了首饰、珠宝、饰品、衣服甚至是家居用品,然而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如果挑礼物,真的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叶修也就不会因此特别烦恼了。 只是现在让叶修真正烦恼的是,看到什么都要询问一下周泽楷,你要不要这个?败光了浪漫的气氛。周泽楷在逛了一圈之后,也没有了当初的豪言壮志,什么一直可以一起纪念的礼物,在有了结婚戒指之后,这种东西简直是不存在的。最终,看着时间逐渐定格在晚上9点,周泽楷选了一套英式茶壶和茶杯,下次和叶修一起的时候调红茶吧。叶修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可以,在付钱之前仍旧征求了周泽楷的意见,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很满意。

拎着礼盒的袋子,他们去买蛋糕。基本上很多蛋糕店已经没有了什么漂亮的现成的蛋糕,只剩下零星的几个摆在那里,作为今晚最后没有售完的剩余产品,要让周泽楷从这些蛋糕里面挑一个,叶修觉得有点委屈他,但现在定制,拿到蛋糕至少要明天上午,午夜零点的庆祝没有蛋糕会显得更加没有气氛,即便现在已经非常没有气氛了。周泽楷从最近的一家挑选了最后剩下的一个草莓蛋糕, 样子平平淡淡,中规中距,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叶修很不甘心,向周泽楷再三确认,周泽楷十分肯定的点点头,他表示蛋糕只是一个用来烘托气氛的东西而已,有便可以了,何况草莓蛋糕他也喜欢。

虽然礼物和蛋糕买好了,但在回家的路上,叶修并不是很开心,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周泽楷一年一度的生日没有浪漫没有惊喜,只是敷衍的准备了必须的道具,他把不开心直接表现在脸上,周泽楷当然会察觉。

回到家洗过澡,稍稍休息了一下,时间便差不多到了午夜时分,叶修机械式的把蛋糕放在餐桌上,插好蜡烛点燃,想到等一下继续唱生日快乐歌,就觉得一点新意都没有,然而又没有任何办法,七年的婚姻,十年的恋爱,所有的一切已经像程式化一般,没有新鲜感没有惊喜,熟悉熟练的让叶修心生烦躁,所谓的七年之痒,他原本是不信的,虽然现在也没有到了七年之痒的地步,但已经枯燥乏味到让人无奈,他把打火机扔在一边,面容凝重的坐在那里,好端端的一个生日,他竟然会如此不开心。他不知道周泽楷是否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他想到很多婚后出轨的例子,他不断的胡思乱想,甚至在想,如果周泽楷有一天爱上了别人,他该怎么办?谁让感情敌不过岁月带来的平淡。

周泽楷心情愉悦的把自己看中的茶杯拿去清洗干净,泡了自己喜欢的玫瑰荔枝味红茶,搭配草莓蛋糕,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的生日还是叶修陪自己一起过,他觉得很幸福,在平淡中,他们的感情更加的深刻,他希望就这样保持下去,直到他们老去,也可以像现在这样靠在一起喝红茶,吃蛋糕,平淡的度过一个美好的生日。然而他端着茶杯和茶壶到客厅时忽然发现叶修哭了。他急忙把东西放在桌上,走过去抱紧叶修。

对方像小孩子一样抽泣的说着话:“泽楷,我今天的表现是不是很糟糕?明明是你重要的生日,我却一点都没有提前准备,一点都没有让你感觉到浪漫和惊喜,你会不会觉得我不爱你,你是不是对我感觉到了厌倦?我们在一起十年了,你会不会讨厌这样枯燥重复的生活?我知道没有提前准备是我最大的错误,你能不能原谅我,不要生气,不要去找什么新鲜感,如果你真的不要我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周泽楷听完真是哭笑不得,他话不多,但这个时候如果再不像叶修好好解释的话,他怕叶修心里会更难受:“傻瓜,我爱你呀,一起挑礼物,买蛋糕不是很浪漫而幸福的一件事吗?我希望今后所有的生日都和你一起度过,我喜欢这样平淡和你所谓的枯燥重复的生活,你很讨厌这样吗?”

“我不讨厌,我只是怕你讨厌,我其实到现在,对于和你在一起这件事情,还是没有足够的自信,原本就是我一直主动,你又这样优秀,我觉得如果我连最基本的惊喜和浪漫都没办法给你,你大概会离开我。你知道的,我原本就是一个无聊的宅男,除了打游戏,没有任何爱好和特长,一成不变对我来说并不可怕,但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知道你喜欢,总觉得自己松了口气,每次我过生日的时候,你总是安排的很好,我却在七年这个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了,我就是厌恶自己,还好你并没有讨厌我。”叶修哭得梨花带大暴雨,周泽楷心疼无奈又好笑的抱紧叶修,他从桌上的抽纸盒里抽了几张纸,帮叶修抹眼泪抹鼻涕,等怀里的人稍稍好转一些,他便笑着开口:“我又不是圣母,为什么会勉强自己的感情?”

叶修想了想,确实是哦,如果周泽楷是一个勉强自己感情的人的话,那么他现在大概已经结婚了几千次几万次了吧,叶修顿时觉得自己很傻,他狠狠的咬了一口周泽楷的肩膀,听到对方吃痛的嗷了一声,才满足的从周泽楷怀里挣脱出来,撒娇般的说了一句:“把刚才那件事忘掉!”

周泽楷故意气他,摇摇头,换来叶修的一个白眼,手机提示音此时想起,零点到了,叶修急忙跳起来,熟练的唱起那首,祝你生日快乐,这大概是他会唱的歌里为数不多的一首歌吧,大概也会成为他人生当中唱得最好的金曲之一吧,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他爱的那个人。

周泽楷许了愿吹灭蜡烛,抱着叶修一起吃蛋糕,喝红茶,说到明天的安排,周泽楷说不想出门,想腻着叶修在家里休息一整天。叶修点点头,十年之后,平淡的日子已经到来,享受这份平淡,将会成为他们今后最大的浪漫。


fin


评论(4)
热度(48)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