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我对象的神助攻是个脑内戏很多的中二病(10,ABO)

10.

 

晚间训练后,叶修去找周泽楷,和周泽楷讨论叶秋和孙翔的关系。从晚餐的情况看,叶秋和孙翔的关系似乎不那么简单,地点刻意选择有约会氛围的餐厅,孙翔的目光没离开过叶秋,叶秋刻意坐到孙翔对面,晚餐前他们也是一起出现的,越想越蹊跷。周泽楷之前没想那么多,经叶修这么提醒,好像确实有些奇怪。叶修提议去找孙翔,旁敲侧击的套几句话,周泽楷同意了。结果,孙翔直接把他们关在了门外。

“孙翔,怎么了?”周泽楷隔着门问。

“我肚子疼,稍等!”孙翔边说边跑到叶秋身边,小声说到:“周泽楷和叶修来了!”

叶秋蹭的跳起来,冲到浴室又怕被撞破直接折返回来,匆忙拉开衣柜,却瞬间绝望了,一节衣柜下面是保险箱,一节衣柜下面是柜子,还有两节衣柜上方有被子和枕头,空下来的地方挂衣服可以,藏叶秋很难,除非弯腰站着。窗帘后面更容易被发现。情急之下,叶秋掀起被子钻进去,团成一个不规则的椭圆形,把自己蒙在被子里面:“快过来,帮我把被子弄蓬松,有人问就说你午睡没收拾床铺。”

孙翔手忙脚乱的把被子弄成一个类似于被收拾的凌乱形成,刚准备去开门,又被叶秋叫了回来。

“最好别让他们进来!笔记本、包和鞋都收好!”叶秋露出半张脸指挥孙翔,孙翔慌忙藏好东西之后,冲叶秋比了个剪刀手,叶秋钻回被子里,将被角留了一个小缝隙,供自己呼吸。

孙翔跑到门口喘了口气,再次把门打开。

“这么晚了,找我有事?”

“能进去说吗?”叶修可不想在走廊里打听自己弟弟的隐私。

“能不进去吗?”孙翔要哭了,叶秋看着不笨啊,怎么会藏到被子里,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怎么了?房间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叶修故意逗孙翔,就孙翔这样的,能藏什么,最多就是些脏衣服臭袜子小本子什么的。

“没有。房间很乱。”孙翔艰难的又想了一个借口。

“没事儿,我又不是去看你房间的。进去吧,小周。”叶修得意的笑着,孙翔越是想藏东西,他越是好奇,拍了一下周泽楷的后背,让周泽楷先进。孙翔自然是没办法和周泽楷动手,只能先一步进屋坐到床边试图遮挡一部分被子下面团成一团的叶秋。

叶修环视一团房间,好像除了床上的被子团在一起,其他一切正常:“你的被子怎么乱成那样?”

“午休没收拾,坐!”孙翔紧张到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他指指沙发,最好让他们两个坐在那里,别随便乱翻乱看。

被子里的叶秋有些呼吸不畅,加上太过紧张不敢乱动,情况非常糟糕。

“孙翔,你和叶秋很熟吗?”叶修坐到沙发上,似笑非笑的问。

“不啊。”这个问题吓到了孙翔。

“这样啊,你觉得叶秋好吗?”

“挺好的呀。”羊习习背后发凉,如果说不好,等他们走了叶秋还不杀了自己,保命要紧。

“哪儿好了?”叶修笑的一脸高深森莫测,周泽楷靠在桌边看着他们两个。

羊习习悲愤的咬紧下唇,握紧拳,叶秋啊,有好的地方吗?凶巴巴的,还是个要来拆散你们的魔王,长得和你一模一样难不成夸长得好,那队长还不怀疑我的动机?这个问题好难!

被子里的叶秋听到这问题急了,孙翔,这是圈套,别说我好啊,我哥会误会的!

孙翔不回答,叶修也不急,盯着孙翔慢悠悠的等答案。

“嗯······”羊习习迟疑着,确实想不出叶秋好在哪里,忽然灵光乍现,那就把叶秋的缺点都反过来说好不就行了嘛!羊习习会心一笑,开始滔滔不绝的夸赞:“叶秋性格好啊,温柔善良,脾气也好,和颜悦色,有耐心,特别是对我好,从来不欺负我,不打我不骂我不凶我,要多好有多好。”

叶修惊呆了,完了,孙翔这是喜欢叶秋?夸得这么离谱,情人眼里出西施?

叶秋眼泪掉下来,完了,绝对会被叶修误会,孙翔,你个蠢货!你等着,等他们走了我和你算账!

周泽楷眨眨眼,第一次听孙翔这么夸别人,果然是喜欢叶秋吧。

羊习习见周泽楷和叶修不说话,心虚的认为自己没夸够,接着开口:“工作起来认真的样子很帅。”

“你见过他工作的样子?”叶修眼睛瞪得圆圆的,叶秋这几天在他们面前从来没工作过啊,孙翔在哪里看见的?周泽楷也疑惑的看着孙翔。

羊习习这才发觉自己说漏嘴了,心惊的补了一句:“我猜的。”

被子里的叶秋已经自爆自弃了,像条咸鱼般团着,叶修和孙翔等级相差太大,简直就是破案无数的名侦探和单纯直白的小孩间的差距,算了,不计较了,至少孙翔还在想方设法隐瞒,没有出卖自己,已经很好了,不能对孙翔要求太高。

“呵呵,把叶秋说的这么好,难不成你喜欢他?”叶修基本上坐实了自己猜想,玩笑似的问到。

“诶?诶?!!!!!!!!!!!!”羊习习惊得大喊一声,直接站起来,天雷滚滚啊,说什么?喜欢叶秋?!怎么可能啊!

叶秋恨不得立即堵上耳朵,喊什么喊?不就是被误会吗?

叶修挠挠头,难道是自己猜错了?看孙翔这么大反应显然是受到不小的刺激。

羊习习抱着自己的头,狠狠揉了几把,然后开口:“叶哥啊,这话千万别当着叶秋的面说,他会杀了我的。再说了,我和叶秋根本不熟,我有自己的择偶标准,和叶秋完全是相反的类型。”

叶秋无语,什么叫别当着我的面说,我都听见了。

叶修点点头:“我只是开个玩笑,别激动。小周,咱们走吧,时间不早了,让孙翔早点休息。”

“好。”周泽楷看着叶修从自己面前经过,又看了一眼团着的被子,他明明看到被子动了一下,果然孙翔在被子里藏了什么东西,如果是宠物不会几乎完全静止,难道是个人?也只能是人了吧,看被子的体积也应该是,那么,里面的人是谁?孙翔的朋友?普通朋友是不需要隐藏的,周泽楷联想到孙翔开门后看到自己和叶修时惊悚的行为和表情,进一步推测,这个人要么是他们都认识的,要么就是孙翔约来做那种事的,可是,房间里没有任何信息素的味道,后面一点也可以排除,只剩一个答案,这个人认识自己或是叶修,并且关系匪浅,同时还不是国家队的队员,周泽楷能想到的只剩叶秋了。见叶修走到了门口,周泽楷坏心眼的拿出手机,拨通了叶秋的号码,有手机的铃声适时从被子里传出,铃音不是孙翔手机专用的热血动漫主题曲。

叶秋急忙按掉来电,孙翔吓得脸色苍白,叶修回头过看着周泽楷,周泽楷微微一笑:“晚安。”说完后,走到门口,和叶修一起离开了。

门被关上的时候,孙翔掀开叶秋的被子,叶秋盯着自己按掉的来电人姓名,一阵冷汗。周泽楷显然是提醒他们自己知道了,可又没现场拆穿,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TBC

评论(20)
热度(197)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