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禁爱蔷薇笼(04)

04.

 

不知不觉,叶修已经在这里住了半个多月,这段时间他伤好了很多,也和周泽楷亲近了不少,他喂周泽楷吃饭,周泽楷帮他换药、抱他去洗澡。两人会聊天,尽管周泽楷话少的可怜,但他们依旧可以相互理解,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无聊的时候,周泽楷会抱着叶修到庭院里吹风、看风景,叶修会弹钢琴给周泽楷听。家具们天天开开心心的看着他们,越看越觉得登对,但是,叶修和周泽楷心里很清楚,他们更像是好友,而不是恋人,他们之间还缺少恋人之间的心动、暧昧等等。原以为日子会平静的过下去,直到两人日久生情,再成功的破解巫术,但是,他们低估了女巫对周泽楷的执着。

事实上,女巫施展了如此强大的巫术损耗了她过多的元气,她回去之后天天喝蛇蝎毒虫和少女血肉熬成的汤,直到凑够了整整100天,元气才恢复了一半,勉强可以维持漂亮的外形,也能使用一些难度不太高的巫术,于是,她迫不及待的拿来自己的魔镜,想看看周泽楷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有没有后悔拒绝自己,有没有改变心意。女巫施展着巫术,镜中慢慢的浮现出了城堡的影像,此时叶修正在喂周泽楷吃牛排,女巫惊呆了,竟然有人可以进入城堡?而且,这个人不但不害怕周泽楷还喂他吃饭,还好是个男人。女巫继续静养着,每天都会看一次魔镜,但是,不论她什么时候看,叶修都和周泽楷在一起,冲周泽楷笑、和周泽楷聊天、给周泽楷弹钢琴、帮周泽楷画肖像,甚至还摸周泽楷的头、耳朵、爪子和尾巴······女巫看了几日心里直觉不妙,不能因为对方是男人就排除他们相爱的可能性,她急不可耐的换了一套漂亮的衣服,骑着扫把向周泽楷的城堡飞去。

城堡正在举办舞会,庆祝叶修可以行走。烛台作为总指挥将大厅的陈设、灯光布置的特别好,钢琴负责演奏,其他家具们聚集在一起准备伴舞,衣橱特地帮周泽楷和叶修准备了两套精致的礼服。

在家具们期待的目光中,周泽楷牵着叶修的手缓缓走下楼梯,叶修比平日看上去更帅,周泽楷也看上去温顺了很多。

随着烛台的指挥,灯光暗下来,音乐响起,周泽楷鞠躬伸手,邀请叶修和自己跳舞,叶修笑着同意了。随着欢快的音乐,他们跳起了舞,家具们两两为伴,气氛高涨,城堡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欢快过了。

“小周很会跳舞嘛!”在了解到周泽楷比自己年龄小一些之后,叶修便这么称呼周泽楷了。

“你也不错。”周泽楷想告诉叶修,以野兽的身体来跳舞其实要生硬的多,可看叶修跳的开心,他便没提这个事实。

“因为被叫王妃殿下,我跳的是女性的舞步,多少有些不太适应,好在不难。”叶修握着周泽楷的手转了一圈,眉眼里都是笑意,周泽楷忽然觉得叶修此时仿佛渡了一层柔和的橘色光芒,好看又让人的视线无法移开。

“辛苦了。”周泽楷想了想,笑着说了这么一句,可惜野兽是看不出笑容的,但叶修通过周泽楷的眼神,知道周泽楷现在心情愉悦。

“小周啊,要过多久你才会爱上我呢?”叶修忽然这样问道。

周泽楷呆滞了一瞬,他总听家具们这样问自己,可叶修本人还是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他凝视眼前这个眼眉温和的人,心跳有一秒快了半拍。

“不知道,你呢?”周泽楷平静的说着,并下意识把问题抛给了叶修。

“我也不清楚,但是,我想再给我些时间,我应该会心动的,毕竟你对我这么好,和我兴趣爱好也相近,我没道理不会爱上你。”叶修轻笑着,捏了下周泽楷软软的脸肉,随即被周泽楷紧拥在怀里,腰向后仰着,脸贴近又分开,他们继续跟着音乐舞蹈。

周泽楷心底窜上一股暖流,看叶修的眼神多了一份喜悦:“我也会,”

周泽楷的话被门把手的高声疾呼打断:“女巫来了!”

家具们一听女巫,四处躲藏,周泽楷抱起叶修,快速跳上二楼,将叶修抱回房间,轻声叮嘱了一句“别出来”,便又跑到楼下,女巫刚好进来,看到空旷的大厅的只站着周泽楷。

“王子殿下,近来可好?有没有改变心意,想要娶我为妻?”女巫冷笑着,眼神凌厉的看了一圈,没有发现魔镜中的男子。

“不。”周泽楷瞪着女巫,他不知道女巫为什么突然过来,但希望她快点走,不要发现叶修的存在。

“呵呵,这么坚决?是不是因为找到了一个可以帮你解开咒术的人?”女巫表情阴森、明知故问,她要把叶修找出来,杀了他,或是将他变成一只动物,作为威胁周泽楷的手段。像周泽楷这么帅的王子,她百年来好不容易才遇到一个,她可不会轻易放手。

“没有。”周泽楷表面镇定,心里已经慌了,女巫是知道了实情还是猜测?

“怎么?怕我伤害他?你是不是已经爱上了他?”女巫恨得牙痒痒,周泽楷这么袒护那个男人,让她更不满。

“没有!”周泽楷继续坚决的否定,他听到女巫说的是“他”而不是“她”,他已经很确定女巫知道了叶修,那他必须否定,尽全力保护好叶修。

“真是固执,为了一个男人值得吗?把他交出来,至少不会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或者你想娶我也可以,答应娶我,我就放了他。”女巫咄咄逼人的走近周泽楷,周泽楷向后退了几步,他现在很愤怒,却别无他法,女巫是杀不死的,他们试过棍棒、刀剑、子弹、毒药,对女巫都没用,就算刺入女巫的心脏也没用。

“既然你不说,那我自己找。”女巫绕过周泽楷,向楼上走去,她记得在镜中见到叶修时,他大多时候在周泽楷的床上躺着。

“站住!”周泽楷跳到女巫面前拦住女巫,绝对不能让她找到。

“让开!你奈何不了我,但是我却可以杀了你和你的属下,还有那个碍眼的男人。”女巫推开周泽楷,快步向周泽楷的房间走去。

周泽楷紧跟在女巫身后,他脑子很乱,他在恐惧,前所未有的恐惧,他不怕死,带着尊严死去对他而言是种褒奖,他不怕女巫杀了自己的下属,因为他的下属和他一样,宁愿去死也不愿和女巫有任何瓜葛,可他唯独害怕女巫对叶修不利,那个人内心温和善良,对这样的自己和下属们没有任何嫌弃,还想着努力爱上自己,这样一个品格高贵的人不应该被女巫伤害,自己一定会拼死保护他,如果还是不行,那么请他和自己一起死去。周泽楷露出尖利的爪子,做好与女巫战斗的准备。

眼看女巫就要走到周泽楷房间门口,一支射偏的箭引起了女巫的注意,家具们在反方向同样做好了战斗准备。

女巫冷笑着,招来一阵强风,家具们顷刻间被吹到了墙角。女巫打开房门,然而,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藏起来了吗?真够狡猾。不过,没用的,如果你自己出来我还可能大发慈悲让你选择自己想变成什么,否则,我就杀了你!”女巫环视了一圈房间,可以藏人的地方无非是床底下、衣柜里还有窗帘后面,好找的很。

周泽楷也注意到了。

女巫用法术将床抬起,床底是空的,她又用法术隔空打开衣柜,衣柜里也没有人,只剩窗帘后面,女巫的手指刚抬起,周泽楷立即冲上去,用利爪刺入了女巫的咽喉,然而,女巫如预料中的一般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反倒一把抓过周泽楷的手臂,将周泽楷摔到地上:“就那么想救他?”

女巫愤恨的怒视周泽楷,想不到周泽楷竟然因为一个男人而企图杀了自己,难以置信。

“当然!我们可是要相爱的。”叶修笑着从窗帘后面走出来,扣动扳机,一声枪响,子弹精准的打入了女巫的心脏。

“哈哈哈哈!没用的!”女巫张狂的大笑,周泽楷迅速起身跑到叶修旁边,将叶修拥进怀里,保护起来。

“怎么可能没用!”叶修自信的看着女巫,得意的弯起嘴角。果然,女巫忽然尖利的惨叫起来,她的面容从漂亮的少女变为白发的老人、又变为一堆骨头,最后化成一股黑烟消散了,地板上只留下那枚王杰希送给叶修的宝石。

周泽楷惊魂未定的看了一眼叶修,又充满期待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结果还是那双锋利的兽爪,家具们也应声飞奔过来,他们还是家具,没有变回来,周泽楷转头望了一眼窗外,高大密闭的蔷薇林仍旧存在,这里仍旧是一个牢笼,女巫死了,然而他们却没有任何改变。

 

TBC

评论(1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