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林】既定的归处(00,序)

最近萌上了这对cp,写个中篇吧。

时间大概是马场和林同居的3年后。

 

00.

 

恋爱剧播放的时段,马场无聊在坐在林旁边看着。

男主在问女主“我们是什么关系?”女主红着脸说“不知道”男主笑笑“我觉得我们是恋人”······

“林酱,我们是什么关系?”马场若有所思的转头看着林。

“同居人?二游间搭档?伙伴?怎样都好吧。”林认真的看着恋爱剧,完全无心好好的回答马场的问题。

“嘛啊,真够敷衍的,像是结婚三年倦怠期的老公。”

“三年是没错,倦怠期谈不上,我可不想当你老公。”

“还真是一句一顿的否定啊,一起三年了林酱还像一只养不熟的小野猫。”

“喂,你安静一点,我快跟不上剧情了。”

“是是是。”

马场不再说话,盯着林看了几眼,目光再次转回电视机,没多久门铃响了,马场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位女性,墨镜、丝巾、口罩之类的伪装物一件不差。

“你好,请问是马场侦探吗?”女子的声音轻柔悦耳。

“是我,请进,有什么委托吗?”

女子点点头走进事务所,坐到办公区域的沙发上,犹豫了一下,摘下所有的伪装。

马场冲屋内喊了一句“林酱,有客人,来倒茶。”

明明知道我在看电视,还让我倒茶,话说什么时候倒茶变成了我的固定工作?烦死了!林明明不情愿还是不舍的把目光从电视机前移开,去流理台倒好茶端出来,看到女子的瞬间呆住了,马场则在一旁邀功的笑着。

“丽奈桑?”林难以置信的惊呼,这不是现在电视里播放的恋爱剧的女主角吗?为什么会在事务所?

“嗯,你好。”当红明星被认出来是常有的事,朝野丽奈稍显局促的微笑一下算是和林打了招呼。

“林也坐吧。”马场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林怀着对丽奈的兴趣坐到马场身边。

“你的女朋友很漂亮。”朝野丽奈看了林几眼,如果这孩子进了娱乐圈一定会红。

“我是男的。”林第N次向委托人解释自己和马场的关系。

“诶?”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助手林,请问你有什么事来委托呢?”马场开心的把话题转到正事上,每次有人误解他都会很开心。

“是这样的,最近,我总是受到匿名恐吓信。”朝野丽奈从包里拿出一沓信件,大约看上去有30封左右,有从报纸上剪下字拼凑的简单威胁,也有画的乱七八糟的恶毒诅咒,更有几封直接用血书写的。内容大约是威胁她退出娱乐圈或是一些咒骂的污言秽语。

马场和林边看边问清了委托人事情的来龙去脉,大约是一个月前开始,委托人每天都会在家门口的门缝里收到这样的信,搬家、住酒店也照样如此,事务所请了侦探却查不出任何线索,监控里并没有可疑的人出现,信件上没有任何人的指纹和皮屑,血迹被验明是动物的······

委托人被折磨的近乎精神崩溃,决定自己偷偷出来找侦探帮忙,有熟人的熟人介绍了马场的事务所给她。

这个所谓的熟人的熟人是马场的前女友小百合。

“所以,你希望我们帮你找出恐吓者?”马场总结了一句。

“也不全是,在找出恐吓者前最好能保护我的人身安全。”

“那不如去拜托小百合更合适吧,都是女性,行动起来也会更方便一些。”

“她说最近有其他委托,所以抽不开身。请放心,委托金和保护费可以分开计算,一定一分不少。”委托人看上去几乎要哭出来了。

“好吧,我们两个人,一个保护你,一个去调查恐吓人,费用是双倍的,考虑到你们一个月都没调查出任何线索,可以看的出这个案子非常复杂,可以的话先付1000万,其中500万是调查的先期费用,500万是保护者行动的周转费用,总价视案件的调差过程再定,最低不少于3000万,调查时间大概一个月之内。能接受我们提的条件和费用,这个委托我们就接受。”

“没问题。”委托人从包里拿出一千万,摊开放在马场和林面前。

“可以从现在开始吗?保护我。”委托人充满期待的看着马场。

“可以。林,保护她的事就交给你了。”马场微笑着伸手揉了揉林的头发,被林用手拍开:“你不说我也知道!”

“诶?他?”委托人打量着林,显然是通过对方的身高外貌很难信任他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放心吧,我可是职业的。”被小瞧了,林不爽的回嘴。

“我们林酱很厉害的,放心吧。请先在这里等一下,我们去屋内商量一些事。”马场握住林的手腕,把林带回卧室。

关好卧室的门,马场小声在林耳边叮嘱:“林酱,小心点哦,那女人看上去并不单纯。”

“那种事我不清楚,可你的要价太高了吧。”

“没关系,艺人可是很有钱的。赚了钱你又可以去购物了,这不是很好嘛。对了,穿这套吧,我之前帮你买的,秘书的套装。”

“为什么?”

“假扮她的私人助理保护她啊。”马场笑眯眯的从衣柜拿出自已挑的衣服递给林。

“你挑衣服的品味真烂。”

“委托结束带你买新的。”

林一边抱怨一边当着马场的面把衣服换好,因为同居和工作的关系,马场已经不是第一次看林在自己面前换衣服了,只是,随着自己对林感情上的变化,看林换衣服逐渐从有趣变为享受,到现在竟然变成了煎熬。林当然不会知道马场内心的转变以及想将他独占的心思。

“我走了。”林出门前回头看了眼马场。

“注意安全。”马场把红蜘蛛发信器固定在林衣领,林点点头,和马场一起走出卧室。

送走了委托人和林,马场拨通了榎田的电话,问清榎田的位置后,直接去网吧找人。

“接到新委托了?”榎田为自己倒了杯咖啡回到电脑前。

“算是吧,帮我查一下朝野丽奈。”

“怎么,你要追星?”

“不是,对方是委托人,除了帮忙调查案件,还雇用我们保护她,我让林去了,但有些担心。”

“担心林?你也差不多该把自己的情感坦白的和林说清楚了吧?不想成为恋人吗?”

“想啊,可万一林因此跑掉呢?到时候才伤脑筋呢。”

“再追回来不就行了?”

“每次都特别强调自己是男的,并否认我们的恋人关系,只怕他从心底根本不能认同与男人恋爱这种事。”

马场无奈的耸肩,看上去非常消沉,榎田摇摇头:“你啊,只要是和林有关的事情就会过分的小心谨慎,好了,我还是帮你查朝野丽奈吧。”

 

TBC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