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甜酒奶盖茶【中2】←请不要在意

告鸟:

OOC食用预警


充斥着各种现代街坊邻居的奇怪设定。


大家好我来更文了【说着往坑里撒了点土】


更新没办法定……不过我会好好写完的QwQ【请不要打我】




 


小饭馆、啊不,〇贡〇奶茶店的老顾客发现店里多了个员工,特别勤快,除了炸油饼啥都干,这铺子打开业以来就没这么窗明几净过。总是笑眯眯的小老板说是他们家大侄子,大学放假过来帮忙的。于是大家就开始异口同声地夸大侄子懂事,把大侄子夸得面红耳赤跑到后厨擦油烟机去了。


“哎呀哎呀这性子愁人啊,以后怎么讨媳妇啊。”叶小老板连连向街坊邻居道恼,又寒暄了几句,眼见得就剩一个吭哧吭哧啃着油条站在原地,正冲他翻了个大白眼。


“诶我说老王,你是被油条噎着了吗?”


王杰希把油条吞下去,慢悠悠地扯过桌面的纸巾擦嘴:“这人都住了有一个星期吧?您倒是一点措施都没有啊。”


叶修特别纯良地一摆手:“您误会了,我们俩不是那种关系。”


“呸,谁和你说安全措施了。”王杰希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小青年报恩一根筋留下了能理解,这货千年的狐狸成精平白无故留人同吃同住同睡简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原来他只想着小青年被这奸商奴役两天,套出点话真相大白就各回各家了。可哪想到人居然还有常驻的趋势,这样继续下去,总感觉要出点事:“那小朋友什么来历,你是一点都不着急?”


“有什么好急的。”叶修回头看看在厨房忙忙碌碌的田螺姑娘,回忆起自己中二时期隐姓埋名离家出走当网管的日子,脸上居然挂着点怀念的表情:“年轻的时候总有些转不过来的时候,等他想通了,要回去了,那就知道来历了。”


王医生心想可不是转不过弯来嘛,也不知道想到啥报恩的主意没:“最近他有什么特别的举动吗?”


“这个嘛……他好像对奶茶特别感兴趣来着,明明没什么人买,还老让我示范怎么做,真是个积极进取的好孩子,以后没准也开店呢。”


他本来就是你同行同公司的小同事来着,王医生有点幸灾乐祸“那你平时怎么叫他?大侄子?”


“他到那天第一顿正餐是泡面和粥来着,小面不太合适我就喊他小粥了。”


不知道是该吐槽你起名的废柴程度还是该赞美你野兽般的直觉……


王杰希喝完最后一口豆浆,心里骂了自己十万遍多管闲事,嘴上却还是提醒道:“你自己想想看,一小年轻,说自己失忆了,在你这不走,每天勤劳得和旧社会童养媳似的,总得有个原因吧?虽然可能不是坏事,但你自己心里也要有点底子,早点做准备。”


叶修领情,但还是没个正型:“就这我中下贫农地界,他能图什么呀~”


“噫,没准就图你。”王杰希随口接了个茬,把钱往前一递就回诊所去了,全没留意小老板僵在脸上的笑容。


挺好看一小年轻……半长不长的头发有点gay气(大误)……每天特别勤劳指哪打(扫)哪……在自己面前乖得和个童养媳似的……


叶修攥着零钱在寒风中一个哆嗦回过神来。


周泽楷正好端了杯热水走出来:“给,客人少,我来看。”


——还要命的殷勤!


叶修看着高自己半头的小青年突然有点气虚。


……这样下去,没准真会出点事情。


 


周泽楷觉得叶小老板这两天有点不对劲。


活不喊他做了,奶茶也不怎么示范了,不对着自己笑了,睡觉居然还穿衣服了……


答案呼之欲出,周泽楷轻轻用拳头敲了下手心,噌噌跑到叶修面前,无视对方惊讶的表情一把把人搂住,额头贴上额头。


“小、小周你干、干嘛?”


周泽楷漂亮的眼睛闪着真挚的光芒眨了又眨:“嗯,没烧。”


他放开叶修,脸上简单直白地写着【困惑】二字:“可是,脸好红。”


叶修感觉自己在冒烟了,小青年脸往前又凑了一点,偏偏这人长得该死的好看,多看两眼都是赚的,根本没办法把目光从他那移开:“不舒服?”


“没有没有没有!”


叶修连连摆手,最后总算是连哄带劝把周泽楷弄去干活,随后自我唾弃了一波。自己大风大浪都过来了,没理由在这小溪流里翻了船。原来还想让这迷途小青年自己知返的,可再放任让他自由发展来没准还要搭个自己进去。


“罢了罢了。”小老板叹了口气:“老王说的对,还是要摸个底啊。”


他看着干完活在门口面露担忧探头探脑的周泽楷,露出了自己都没察觉的笑意。


大不了摸出来底细了,真是离家出走,我也不拆穿好了……要有什么非分之想,咳,顶多放老王那边实习去。


隔壁小诊所的王杰希医生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喝酒?”


被拜托到仓库点货的周泽楷刚出仓库就看见了小木桌边上放着的一箱啤酒。厨房里正传出咄咄的切菜声,然后是锅盖与锅沿的擦响,肉与麻油呛出的香味便蜂拥而至,不大的奶茶店里因这样的气味显得温暖了起来。


叶修察觉到外头有人,在厨房里大着嗓门说话:“小周是吗?一会就好,你把店门关了,今天我们吃点好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蹲下去看那箱子啤酒。很普通的牌子,是之前在他酒吧调酒的时候接触过的很基础口味的啤酒。他有点怀念地抽出来了一支,轻轻敲击了一下玻璃瓶身,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把目光投向了吧台闲置着的制作奶茶的摇壶。


叶修把酥肉和凉拌藕片端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正站在吧台前背对着自己。


小青年的背很直,街边随手买的衬衫在他身上服帖得如同在模特架子上一般,略长的头发散在肩膀上,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晃动,银色的摇壶正在他手中灵活地翻动着,整个人在昏黄的吧台灯下闪闪发光。叶修尽可能轻地把碟子放在了桌上,而这丝细微的声响却也绕过摇壶有节奏的节拍入了那人的耳朵,周泽楷听见声响微微侧过头,被映成金棕色的眸光一闪,嘴角微微扬起笑来。


——心脏有点不争气的快了几拍。


像是一支舞结束前的高潮部分,那些白皙而骨节分明手指做出的动作愈发让人眼花缭乱目眩神迷,随着摇壶盖子被拨开、壶口敲击在玻璃杯上一气呵成的脆鸣,焕发着明亮橙红色的酒液潺潺流出落在剔透的冰块上,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


“Michelada cocktail,请。”


话音刚落,周泽楷脸上那明星似的神采迅速的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往日里有限腼腆的样子,他有些紧张地眨眨眼,一脸期待的样子把杯子推向叶修。


被这份紧张感染了的叶修,动作小心地端起了鸡尾酒抿了一口。


清澈又辛香的味道炸开来,微凉的液体顺着喉管滑下去,却又腾升出混着麦香的甘冽。像一首夏秋酝酿下的诗,顺着冬天的北风飘向远方。


“好喝。”


周泽楷看着小老板一双猫儿眼饕足地眯起来,露出被养熟了一般放松的神态,心里开心得能飘出花来。


叶修慢悠悠嘬完鸡尾酒,有些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杯沿粘上的粗盐粒,捻熟地把玻璃杯往桌面一扣,指腹顺着杯壁的弧线抹去一道冷雾:“之前刚开店的时候进的老式高球杯,好久没见到了,还以为丢了呢。”


周泽楷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正有些惬意地就着小老板满足的表情小口抿着,顺手指了指仓库柜子下面:“在那。”


“卫生搞得不错,在酒吧的时候也要干这个吗?”


“学徒时……啊……”小青年瞪圆眼盯着笑眯眯的小老板,下意识用牙尖咬住了杯沿。


叶修一副没事发生的样子眨了眨眼:“嗯?是不是饿了,菜要凉了,先去吃饭吧~”


——刚刚,我是怎么说漏嘴的?


受了点小惊吓的周泽楷坐到桌前,叶修轻车熟路地在桌角磕开啤酒瓶盖递了一支给他,自已也开了一支凑到对方的酒瓶子前碰了碰,仰头灌了一口。


“试试我做的酥肉~这个好久没做了,不好吃别告诉我啊我不听的~”


周泽楷连忙夹了一口,眼里满是真诚地看着叶不修:“好吃的。”


“正宗北方手法,”叶修拖着脸颊挺高兴的样子:“比你们学校饭堂水平好吧~”


“嗯!”小青年捧着吃得可香。


那头叶狐狸继续说:“不过毕业了自己赚钱就可以经常下馆子了,好吃的海了去了。”


“刚实习,还没发……呃?”周泽楷抬起头继续盯着小老板看,可是笑眯眯的小老板还是一副天真和善啥事都没发现的模样。他甚至用公筷拌了拌莲藕,顺势还给人家挟了一筷子。


“麻油!我们本地产的!昨天刚刚买了新的~快试试怎么样?”


——错觉吗?


来自温柔可爱小老板的关切压过某些警觉感,刚出社会不到三个月的周小同志在又和叶修碰了次瓶子后终于再度沉浸在温柔乡里。


“小周,当初这家店呀……”


……


吃吃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到晕晕乎乎的周泽楷在理智弥留之际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小老板,真的好酒量啊。


 


被赞叹酒量好的老板戳了戳趴在桌上迷糊的周泽楷,把最后一支酒剩下的半口仰头喝掉。


“唔,下次还是别用格瓦斯装了,太甜。”


叶修把伸手揉乱了小青年的头发:“小傻子,调酒师酒量这么差。”


不但酒量差还运气不好,箱子里动过手脚的啤酒占了三分之一,要是第一支被抽去调酒的就是非酒精饮料,还得再费点力气糊弄过去。


“嘿咻~”叶修把小青年的手臂拉起来挂在自己肩膀上,刚刚立起身子来就发现这人比想象中要沉重,他掐了掐对方的上臂,果不其然传来肌肉的触感。他哭笑不得地看着上去起居室的楼梯,头一次感到这段路那么漫长。


自己做的死,怎么都是要做完的。


叶修拖着迷瞪了的周泽楷一边慢吞吞移动着,一边回忆这次套出来的信息。总算是知道了小朋友的大概情况,就是姓周,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原来是很擅长调酒,甚至小有名气,但现在似乎是被迫在不熟悉的职位上工作着,带着对工作的迷茫来到了这个城市,不巧搞丢了行李流落街头……总之过的也挺不容易的。大概能理解为什么他会装失忆留在店里不走了,也是,总需要有段时间好好想想那些不确定的未来吧?


叶修拿眼角的余光去瞄了小青年一眼,他眉头轻蹙着,仿佛睡梦中还在忧心忡忡些什么。


——本来还想教育他一下让他勇敢面对来着,还是给他点时间好了。


“还——有——这——阶!”


终于把人成功弄上了楼,正想松一口气,紧接着周泽楷在迷糊中往外抽了一下胳膊,一阵天旋地转后,叶修成功和他同时着陆。亏得前几天降温叶修嫌木地板太冷给铺了层毯子,不然明早周泽楷醒来要误以为自己遭受了殴打。


叶修干脆在地毯上坐起来,准备歇一会再去搬运这个醉鬼。


“叶……修……”


我该不会把人给摔醒来了吧?


叶修凑近去看周泽楷的脸,发现他只是在说梦话,顺口问了句:“小周梦见什么了呀?”


“……奶茶”


居然真的有回答,叶不修顿时玩心大起。


“什么奶茶?”


周泽楷眉头皱了起来,因为脸颊侧压在地毯上,发音嘟嘟哝哝的:“好难做,奶茶……呜……”


哇这位小朋友要不要这么可爱啊!叶修捂着肚子无声地笑了一会,继续问道:“你是不是假装失忆的呀?”


周泽楷开始做拼音发声练习:


“嗯(第一声)”


“是不是还想继续当调酒师?”


“嗯!(特别坚定的第四声)”


“那你想通了就好。”叶修刮了一下小青年直挺的鼻梁,突然感觉有点舍不得。他摇摇头把乱七八糟的思维抛出脑外把人扶了起来:“走吧,想通了就离开这里好好去闯去。”


“嗯↘↗(起伏的第三声)”


“不愿意啊,为什么呀~”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向床铺移动着,刚刚被抛下的奇怪念头又涌了上来,他脱口而出:“你该不会真的弯的吧?”


“嗯?(代表疑惑的第二声)”


“嗨,我胡说的。”叶修不知是失落还是欣慰地干笑了一下:“你表现得那么好,我还以为你在追我呢,哈哈~”


“嗯!”


“诶?”


叶不修被这声肯定句吓得直接把人扔床上去了。


“——你绝对是随便回答的是吧?”


那醉猫很惬意地把床上的羽绒被子当抱枕搂起来,顺势把脸埋进去蹭了蹭,继而发出了幸福的呼噜声。


叶修被这个状况弄得呆立在床边良久,看着被抱成圆柱状的被子,特别无助地喃喃道:


“我……可就这一床被子啊……”


 


——————tbc——————


对不起还是没能完结【抱头蹲防】



评论
热度(36)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