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不要把黄少天一个人留下(小糖,一发完)

 @告鸟  给你的小糖果,万圣节快乐。

 

 

 

今天是喻文州出差的第五天,黄少天却觉得喻文州大概是离开很久了,久到自己像是得了失心疯,一个劲地自言自语,忙的时候还好,稍有空闲便克制不住一般的开始讲话,例如“文州现在在干什么呢?”“文州应该吃饭了吧?”“文州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好无聊啊!喻文州你个笨蛋!白痴!让你不理我!等你打过来电话我要凶你!”“嘛嘛,算了吧,文州是忙的嘛,理解他啦!”“那个总是一脸看着像善类的家伙不会又勾搭到什么女人?!”“无妨啦,反正我最可爱!”········

同事们看黄少天又开始一个人低声的念叨,纷纷表示习惯了,但还是会向他投来同情的目光,但是心底更同情喻文州,有这样一个恋人真是太辛苦了。

今天是万圣节,大家虽然都有点搞怪的心思,可公司的氛围太过正统,穿僵尸服面试求职者、戴妖怪面具找老板签字、午休开假面趴什么的完全不可能啦,最多只是相互分发几粒糖果、送喜欢的女孩子一个南瓜头的玩偶,仅此而已。可黄少天却散发着一份与节日十分相称的阴气,因为喻文州早上没打来早安电话。顶着低气压慢吞吞的做着手里的工作,好不容易挨到中午,在外出吃饭的间隙犹豫了一下打给喻文州,那个惹人生气的笨蛋,竟然没接电话,黄少天的愤怒可想而知。

在午休结束的那一刻,喻文州似乎良心发现,打了一通电话进来,黄少天扮了几个鬼脸后还是以极快的手速接通了。

“喂,找本大人有何贵干!”黄少天语调透着不爽,心里的怒气奇迹般的下去了大半。

“你那样是不行的啊,要打电话通知客户,文件这里错误还蛮多哦,我批改完了,你拿去吧。”听筒里又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文件翻动声,黄少天才听到喻文州的回话:“喂,少天,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

“没事!你挂了吧!”黄少天惯用的发脾气方式,还有不爽的一个“哼”。

“难道是想我了?”喻文州弯起眼笑了,他完全想得出黄少天小脸抽着,尖尖的虎牙露出来恨不得大力咬自己一口,喻文州更想逗他了。

“有什么好想的!你去忙啊,反正我是放养的!”被逗的黄少天呲牙炸毛了。

“怎么会呢,什么?你说广告的初稿来了?哦哦,好啊,放着我看看吧。喂,少天啊,今天有好好吃饭吗?”

“不要勉强啦,笨蛋!工作去吧!”黄少天恼火又心疼,还劝说自己要理解喻文州,心情极其复杂。

“先陪你说话吧,午餐吃了什么?工作顺利吗?”喻文州真心不舍得冷落自己的恋人,私心的将工作放在了一边。

“真的不勉强?”

“不会。”

“嗯!”黄少天双眼发光,笑着开始准备发表自己的长篇大论:“中午吃了鳗鱼饭啦,就是我们常去的那家,今天万圣节他们店里装饰了很多南瓜饰物,气氛”

“这份文件必须现在签字吗?我知道了,价格和数量你们核对过了吧?违约金要写清哦,不然”

黄少天生气的挂了电话,又不是不让你忙!我都说了你忙去呀,是你说不要紧的!结果我刚开口你就又有事!笨蛋笨蛋笨蛋!你打过来我也不会接的!

黄少天赌气的将手机放一边开始工作,大约隔十几秒瞄一眼手机,根本没有什么任何信息和电话,黄少天气极了。

下午下班后,喻文州还是没有回话,黄少天想说话,还是主动打给了喻文州,但是,对方关机了。

黄少天气到不想吃饭,直接回到家,找到印着喻文州照片的抱枕一阵痛扁,一边揍一边咆哮。折腾够了,肚子也叫了,看着外卖单上的各种万圣节套餐,黄少天虎着脸,选了一份最贵的,特意找出喻文州的银行卡付费,虽然知道这点钱对喻文州来说无所谓,黄少天还是得意的认为自己惩罚了喻文州。

可餐送到之后,优越感却变成了空虚感,满满一桌,什么都是双份的,讨厌的要命。黄少天把喻文州抱枕放到自己对面的椅子上,看了一眼,微妙的觉得不吉利,而且似乎更寂寞了。黄少天不甘心的拿起手机,盯着那个熟悉的号码,手指靠近又离开,最终还是以手滑为借口点了通话,然而,对方并没有接,在“嘟嘟”声响了近40秒时,黄少天听到了开门声,他诧异的跑到玄关,喻文州正在换鞋。

“你怎么回来了?”

“拼命工作想早点见到少天大大啊,不然又说自己是放养的。”喻文州把行李箱放倒,一边打开一边笑着回话。

“哼!谁稀罕你回来啊!”黄少天嘟嘟嘴,目光诚实的盯着喻文州,好像这家伙看上去很累呢。

“是吗?那礼物我送给别人了哦。”喻文州从行李箱里拿出几盒包装漂亮的零食和糖果,还有一条看着就很贵的围巾和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

“礼物是无罪的。”黄少天心里甜甜的,从喻文州手上抱过一大堆礼物,脸上的笑容几乎抑制不住了。

“傻瓜,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出去吃?”喻文州宠溺的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本大人外卖点多了,赏你一些吧。”黄少天脸转到一边,意外的脸红了。

“那真是要多谢了,对了,今天是万圣节,不给糖就捣乱。”喻文州伸出手,黄少天打开喻文州买给自己的糖果,拿出一粒塞到喻文州嘴里,忍不住笑了。

喻文州搂过黄少天,吻上黄少天的唇,将糖果用舌尖推进黄少天口中,糖化了才松开黄少天,得意的笑笑:“多谢款待。”

黄少天脸红透了,逃跑似的向饭厅走去:“吃饭啦!”

“今天一整天为了赶工作进度,别说吃饭了,我连水都没喝,少天大大还和我生气,哎,我真是可怜呐。”这种时候抛出实话的喻文州完美的展现出自己心脏的本质,但是能哄好黄少天心脏也无所谓啦。

“什么!你没吃饭?!你为什么要赶进度啊!提前回来我也没有特别高兴啊!不就是个万圣节嘛,你惦记这种鬼节干什么!我又不是小孩子!你知不知道不吃饭对身体损害多大,尤其是胃,你不怕得胃病吗?傻不傻?还有啊,不吃饭会低血糖的!低血糖有什么危害你知道吗?低血糖很恐怖诶······”

喻文州脸上微笑大大的,这么能说的黄少天才正常。

如喻文州所料,黄少天在吃饭、收拾东西、拆礼物等等所有的时间都在不停的说说说,这几天喻文州不在,黄少天快憋死了。

以后出差我都带着少天吧,喻文州在洗澡时想通了。随后,在洗过澡后,用唇堵上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

 

FIN

评论(4)
热度(82)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