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这个世界的我和你(07)

07.

 

周泽楷被叶修盯得有些不安,他在想是不是自己喜欢甜口的东西,但面前这位叶修并不喜欢。

“不好吃?”周泽楷问到。

“为什么有柚子的味道?”叶修激动着。

“呃······”周泽楷沉默了一下,感觉解释可能不如亲眼所见更有说服力,他起身向叶修招招手,示意叶修和他一起走到冰箱旁边,然后打开冰箱,从里面随手拿了一盒,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才发现咖喱块原本就是柚子味的。

“都是。”周泽楷指了一下冰箱里的咖喱块,叶修忽然有点难过,他记得自己的周泽楷喜欢微辣的,他根本想不到为了迎合自己的口味,周泽楷舍弃了自己的喜好,他更想念那个深爱着自己的周泽楷了,想的眼睛酸涩,揪心的痛,眼眶中微热的泪不受控制的滴落。

周泽楷焦急的从餐桌上拿了几张抽纸,递给叶修,叶修没接,不如说他不想接,他的周泽楷会帮他擦眼泪,会抱紧他,会吻他。

周泽楷无奈又焦急,只能干站着,看着叶修哭,他想不到那张清秀又略带苍白脸会沾满泪水,他见过的叶修表情总是自信的、微笑的,温柔强大,经历了很多常人不曾有过的艰辛,也勇敢的从一个又一个的低谷中走了出来,他敬佩那样的叶修,感觉叶修似乎是发光的,有种奇妙的吸引力,让自己想靠近他。但是,现在叶修却哭了,虽然周泽楷清楚眼前这个叶修和自己所憧憬的那个人不是同一个,可看着这一模一样的脸带着极为雷同的气质,在伤心的哭泣,他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到底还是心疼了、冲动了。他将叶修拥进怀里,轻轻抚摸着他的背:“怎么哭了?”

叶修感受到熟悉的怀抱和体温,心情复杂的窝在周泽楷颈间哭的更凶了,周泽楷的双臂不由得越箍越紧。

“泽楷,我想你了。”叶修呜咽着哭诉,周泽楷温柔的反复回应着:“我在。”

“你不是!”叶修推开周泽楷,同时,强迫自己停止哭泣,他茫然的看了一眼周泽楷,从周泽楷手里拿过那几张被攥的不成型的抽纸,擦了擦眼泪和鼻涕,恢复到正常的表情,他深吸一口气,苦笑着:“抱歉,吓到你了,最近可能压力太大了,我们吃饭吧,我最喜欢柚子味的咖喱,谢谢你,小周。”叶修想了想,在话尾改变了对周泽楷的称呼,又重新走回餐桌旁,坐下来舀起咖喱大口大口的吃着。

周泽楷愣了一会,才跟过去开始吃饭。

晚饭之后,叶修拿出一个手机给了周泽楷:“泽楷的手机,我想你应该也会需要,拿去用吧,里面有我们的歌,你最好多听多练习着唱几首,解锁密码是我生日。”

“0529?”周泽楷边问边输入了密码,正确。

“你那边的叶修也是这天生日啊?”叶修略显惊讶笑笑,周泽楷点点头。

“能记得敌方队长的生日说明你对他其实很上心吧?”叶修故意的调侃了一句,周泽楷果不其然脸红了,不好意思的微笑着。

“如果真能换回去,你会追他吗?”叶修又问,周泽楷张张口却说不出什么答案,他自己也不清楚。

“对了,你可以听一下泽楷手机里莎士比亚的《暴风雨交响曲》,虽然是古典乐,但是前奏和曲风跟你今天学的有点相似。”叶修见周泽楷答不出便换了话题。

“莎士比亚是剧作家。”周泽楷尴尬的提醒。

“是音乐家,《暴风雨交响曲》《仲夏夜之梦协奏曲》还有钢琴曲《哈姆雷特》都是他的代表作。”叶修严肃的纠正。

“贝多芬呢?”周泽楷想起他和周泽楷职业的不同,好奇的问。

“是生物学家。”

“达尔文?”

“画家。”

“达芬奇呢?”

“作家,你没看过世界名著《蒙娜丽莎的微笑》吗?”

周泽楷用力摇头,这个真没看过。

叶修拿过周泽楷的手机,找出《暴风雨交响曲》,点了播放,周泽楷呆住了,他从未听过这样的曲子,但是很好听,他顿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点了手机的暂停,开口唱了几句《荣耀》,叶修果然没听过,惊叹着说还蛮好听的。周泽楷又唱了《轮回》《兴欣》《却邪》《冰霜森林》等等几首歌的片段,叶修不停的夸赞。

“演唱会用这些。”周泽楷提议。

“改编。”周泽楷又补了一句。

“这样可以吗?”叶修惊喜的看着周泽楷。

“嗯,两个世界,可以。”

“那么,这次你当主唱,明天去了你把完整的歌唱一下,我们几个写谱子。感觉好像在作弊啊。”叶修轻声笑着。

“词曲署名。”周泽楷斟酌了一下。

“署名?”叶修不太理解周泽楷说的署名是指署谁的名。

“嗯,异世界的群星。”周泽楷想了想给出这样一个回答,叶修秒懂,赞同的点点头:“那么,演唱会的主题也改了吧,改成来自异世界的巡演,怎么样?”

“好呀。”周泽楷有点兴奋,眼睛亮亮的,非常好看,叶修喜欢看着这样的周泽楷,他温和的跟着微笑,又不忘补充了一句:“但是,组合的歌你还是要学,不能不唱我们的歌。”

“嗯。”周泽楷开心的点头,演唱会的事终于可以出点力了。

TBC

评论(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