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这个世界的我和你(05)

05.

 

几个人的干劲在太阳下山时终于被周泽楷的不得要领消磨殆尽了。

黄少天垂头丧气的趴在鼓上,叨叨了一整天,心力交瘁,自然话也不愿多说了。

喻文州揉揉眉心,手指在键盘上拨弄了几下,有种被周泽楷带跑了音律自己也不会弹钢琴的错觉。

王杰希恍然间觉得自己的大小眼对称了,不知道是不是太过疲惫导致大眼睛变小了。

周泽楷很累,也很混乱,吉他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容易,手指上如果没有原主留下的薄茧恐怕已经出血了。周泽楷抱着吉他想着自己的荣耀和世邀赛,自己在学吉他的同时,其他队员会怎么对待另一个不会荣耀的周泽楷?不过,最担心的还是另一个周泽楷会怎样对待自己世界的叶修,千万别做什么不可原谅的事,不然等回去之后自己可能要用一辈子给那个心脏的叶修还债。

“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辛苦了,我家男人晚上回去我会再调教一下,明天早上八点在这里集合继续练习。”叶修总结后,大家就此散了。

今天除了叶修和周泽楷之外,其他3人是自己开车来的,江波涛考虑到昨晚周泽楷经历了那样的事情才上门去接。而回去时,江波涛还在陪苏沐橙她们的组合在拍MV,一时回不来。公司有备用车,叶修不会开车,原来的周泽楷会,现在这个原本也会,只是来到这个新世界他不太明白这里的规则是否与原来的世界相同。

叶修怂恿周泽楷试试,周泽楷便听话的坐上驾驶席,稍稍试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很顺利的把车开了回去。

车上,叶修用手机连上车里的蓝牙,将组合的歌播放给周泽楷听,周泽楷静静的听着,不得不佩服这个组合的歌每一首都很好听。

“好听。”在停好车,解开安全带的时候,周泽楷这样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叶修用了两秒反应过来周泽楷说的是组合的歌。

“大多是我男人周泽楷写的。”叶修像是故意一般在周泽楷前面加上了一个定语,周泽楷想起刚刚练习室里叶修也这么说过,明知说的不是自己,周泽楷还是莫名的脸红了。

叶修瞄了一眼周泽楷的表情,轻声笑了,可眼底藏着一份悲凉,面前这个周泽楷根本看不出。

“厉害。”周泽楷赞叹着同时打开车门下了车。

两人没考虑晚饭的问题,在换了拖鞋,感觉到饿了才想到。因为,周泽楷喜欢看自己吃他做的饭时满足的表情,所以,只要有空,周泽楷一定会亲自下厨,叶修习惯了,可没习惯的是这副躯壳之下换了一个灵魂。

“叫外卖吧。”叶修悻悻的打开手机。

“我做。”周泽楷想起早上看到冰箱里有很多食材,想必这里的周泽楷是时常做饭的。

“可以吗?那麻烦你了。”叶修客气了一句像怕周泽楷反悔似的又立即改口。

周泽楷点点头,回客房换了家居服,准备做晚饭。叶修也换好家居服出来,看着周泽楷的身影,想起了早上的青瓜,开口嘱咐一句:“我不吃青瓜、青椒、白萝卜。”

“挑食不好。”周泽楷这样说着,还是把手里的青椒放回了冰箱。

叶修看到了他这个动作,想起自己第一次和周泽楷说不吃这些东西时,周泽楷也说了同样的话,也把食材放回了冰箱。叶修有自己评判事物的标准,他相信细节的重要性,就如现在,情景的重合,让他又开始怀疑周泽楷所谓的平行世界的真实性。

“准备做什么好吃的?”叶修走到周泽楷身边,如果是从前,周泽楷一定会靠过来吻一下自己的脸颊或是嘴唇。眼前的周泽楷只是笑笑:“想吃什么?”

叶修顿时又有了试探的心思:“咖喱牛肉饭。”

周泽楷点点头,从冰箱里找到了相应的食材,着手做饭,叶修就站在旁边一个细节也不放过的看着。

他的周泽楷知道他喜欢甜的,会在咖喱里面加蜂蜜;他的周泽楷知道他喜欢醇厚的口感,会在咖喱里加巧克力;他的周泽楷知道他喜欢柚子的味道,会在咖喱里加少量的柚子粒;他的周泽楷知道他对苹果有阴影,才不会在咖喱里加苹果块;他的周泽楷也知道他不喜欢辛辣的东西,不会加用辛口的咖喱块。他紧张的盯着周泽楷手里的动作,周泽楷切了胡萝卜和土豆,没有拿苹果,拿出了甘口的咖喱块,加了巧克力块,加了少量的蜂蜜,叶修看呆了,只差柚子了,如果周泽楷加了柚子,他便不相信平行世界的说法,但是,周泽楷并没有加柚子粒。

饭端到餐桌上,叶修心情苦涩的舀起一勺咖喱放入口中,口味竟和从前的相差无几,甚至还有柚子清爽的味道。叶修不可思议的瞪着周泽楷。

 

TBC

评论(1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