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这个世界的我和你(03)

说明:

单章是周泽楷穿去的平行世界的背景

双章是国家队集训的背景

因为两个世界的人都同名同姓,以免看着混乱。

 

 

03.

 

在周泽楷躲开自己的吻时,叶修已经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听到平行世界后,叶修更为不安。

周泽楷言简意赅的说了事情的经过和自己所处的那个世界里,自己和叶修他们的职业,叶修沉默的听着,心情越来越低沉。

“那么,你和你世界的叶修是什么关系?”叶修盯着周泽楷的眼睛,感觉不到对方眼神里对自己有任何爱意。

“只是对手兼国家队的队友。”周泽楷客观的回答。

“周泽楷,如果想和我分手能不能别用这么烂的借口?!”叶修冷笑着,眼眶里泛着细碎的泪光,他感到十分混乱,平行世界的说法荒谬至极,他试探性的问了他们的关系,果然周泽楷否定了他们的恋人关系,他感到痛苦绝望。

“不是!不能分手!”周泽楷心急的吼着,吓到了叶修。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的周泽楷不同意。”

“为什么?”叶修更混乱了。

“周泽楷不会说谎······会爱你一辈子。”周泽楷斟酌了一下用词,小心翼翼的说着,因为这话有些害羞,他甚至红了脸。

叶修被他这副模样逗笑了,心情轻松了不少:“你怎么知道?明明自己说不是这个世界的周泽楷。”

“我们都是周泽楷,很多相似,但我不是他。”这番解释说出后,连周泽楷自己家也觉得复杂,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我,不能破坏你们的感情。”

叶修揉乱了自己的头发,深吸一口气,继续问到:“你喜欢你那个世界的叶修吗?”

周泽楷脸又红了几分,他细想了一会,摇摇头又马上点点头,窘迫的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叶修无奈的微笑着:“到底喜不喜欢?”

“憧憬······崇拜······”周泽楷许久只想出两个词。

“想象一下和那个叶修接吻、做更亲密的事情,有什么感觉?”

周泽楷诚实的在这个叶修的诱导下,想象了一下和联盟第一心脏接吻的场面,顿时身体发热,心跳加速,害羞的如同一个小姑娘。

“讨厌吗?”叶修看出了大概,继续追问。

周泽楷认命的摇头。

“喜欢吗?”

周泽楷沉默,不置可否。

“如果真的有一个或是很多个平行世界,那么我希望每一个世界的叶修和周泽楷都深爱彼此并且可以幸福的相守一生。”叶修轻声的说着,可偏偏每个字都像钢印一般牢牢的戳在了周泽楷心里,他忽然有点想见那个叼着烟、一脸嘲讽的叶修。

“我还没有完全相信平行世界的事,不过,我们今晚分房睡。”叶修丢下这句,到自己的房间拿出一套周泽楷的睡衣递给周泽楷,简单介绍了一下房间的结构,又回到了自己和周泽楷的卧室,留下客厅里迷茫的外来客。

洗过澡,躺在叶修指定的客房,周泽楷观察着这个房间,墙角有木质吉他、矮柜上放着电吉他、书桌上有一堆乐谱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其余的陈设非常精简,风格倒是和自己原来世界的房间相差无几。也不知道另一个走错的周泽楷现在是什么情况,该不会把叶领队当作恋人对待吧?万一拥抱亲吻了叶修,还和对方说情话那岂不是尴尬死了?!周泽楷惆怅的捂脸,如果发生了预想中的事情自己回去该怎么面对联盟的第一心脏、第一嘲讽、第一脸T,可怕。

周泽楷心惊胆战、辗转反侧,根本睡不着。

另一个房间里,叶修在网上查找平行世界的资料,但找到的都是猜想、设定和小说等等,没有实例。叶修疲惫的躺到床上,他认为周泽楷说的话应该是真的,可偏偏这么离奇,让自己不愿相信。

第二天清晨,叶修醒来准备收拾好叫周泽楷出门,没想到周泽楷已经醒了,还做好了早餐,是自己喜欢吃的金枪鱼三明治和德式香肠,叶修顿时呆住了:“泽楷!”

“我是小周。”周泽楷愧疚的回话。叶修点点头,坐到餐桌前,毫不客气的咬了一口三明治,味道和从前差不多,但明显的加了少量的青瓜,自己不喜欢青瓜这件事周泽楷是知道的且坚决奉行的,面前这个果然是其他人,一个和自己的恋人无限相似却根本不同的人。

早餐过后,叶修告诉周泽楷今天有排练,要一起去公司。周泽楷张张口原本想问排练什么,但想了想最终没开口,换上叶修挑好的衣服,跟着叶修上了江波涛的车。

公司里喻文州、黄少天和王杰希已经到了,大家在摆弄自己的乐器,见他们来了开心的打招呼。

周泽楷心虚了,看样子,黄少天是鼓手、喻文州是键盘手、王杰希是贝斯手,剩余的两个位置应该是留给自己和叶修的,按照常识推断自己和叶修一个是主唱一个是吉他手,无论是哪个自己都不会呀。

叶修拿起一把吉他递给周泽楷,自己也拿了一把,周泽楷接过吉他,学着叶修的样子挂在身上,然后就只能站着了。

叶修拨弄着电吉他的弦,很自然的弹出了一小段好听的音乐,周泽楷茫然看着,带着会有奇迹发生的侥幸心理将手指放在弦上,只发出几个低沉的单音。

其他人惊讶的盯着周泽楷,这手法根本就是个外行!

叶修此时基本上接受了平行世界的说法。

“周泽楷你怎么了?怎么会出现这么外行的弹法?别说外行了,你这一弹明显是零基础啊,你逗我们呢?该不会是没睡醒吧?!果然有黑眼圈!快说快说,告诉我实际情况,我很好奇啊!”

周泽楷木然的听黄少天叽里呱啦说了一大段,在心里默默的记下一笔:黄少天话太多,无论哪个世界都是。

“其实,泽楷他失忆了。”叶修来的路上已经想好了说辞,比起平行世界这种事,失忆让人更容易接受。

“失忆?!昨天检查不是没问题吗?”王杰希的皱眉。

“不记得什么了?”喻文州盯着周泽楷上下打量。

“大概,只有名字记得。”周泽楷思索着说到。

“除了我们的名字和相貌,他不记得任何的其他事,包括怎么弹吉他、怎么写歌,甚至忘了我是他的恋人。”叶修失落的解释,其他三人急忙安慰叶修和周泽楷,最后不可避免的提到半个月后有演唱会,周泽楷的粉丝是他们几个中数量最多的,周泽楷不出场,演唱会肯定会少一大批观众,舆论怎么猜测周泽楷就更难说了,直接宣称周泽楷失忆,公司可能会让乐队解散,这几年他们好不容易才站稳了乐坛第一的位置,没有人想轻易结束处在巅峰的事业。

于是,叶修提议,他们五人一起瞒着公司,然后一起教周泽楷弹吉他、唱歌,下次演唱会可以尽量改换形式,让周泽楷少弹吉他,但周泽楷至少要学会乐队的5首曲子,难度很大。大家紧张看着周泽楷。

“好。”周泽楷郑重的答应了,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无论多难也要保持好这个人物的设定,以及他的事业和友谊,最关键的是帮他守护好他最重要的叶修,绝对不能让叶修因为自己的关系受到任何牵连。

 

 

TBC

评论(8)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