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禁爱蔷薇笼(02)

02.

 

黎明,男子醒了,他惊讶的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伤口很疼,但比昨晚好了很多,床边趴在一个穿着斗篷的人,他动了动僵硬的身体,趴着的人立即醒了。

“是你救了我?”男子好奇的打量着面前的人,他穿着厚厚的斗篷,戴着硕大的天使面具,完全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周泽楷点点头,男子的声音很好听,男子感激的目光让他更加局促,他甚至不敢开口,唯恐自己的声音已经粗犷的不似人声。

“谢谢,我叫叶修。”男子和善的伸出手,周泽楷紧张的放上去,手上带着厚厚的手套,不知道对方能不能通过这样轻微的触碰就发现自己的爪子不是人类的手。

“你的手真大,我该怎么称呼你?”叶修轻轻的握了几下,眉眼中尽是善意和温柔。周泽楷逐渐心情放松了许多,他全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以便少一些异常:“周泽楷。”

“哦,昨天给你添麻烦了,有机会我一定会来报答你,但是,现在我不得不离开。”叶修想起嘉世还在追杀自己,他必须尽快离开,以免给面前的好心人带来灾祸。

“不行,你的伤。”周泽楷急忙阻止要起身的叶修。

“实不相瞒,我现在正被人追杀,继续待在这里会连累你。”叶修动了一下,伤口霎时间剧烈疼痛。

“不会,这里······看不到。”周泽楷不想让对方带着伤离开,迟疑着还是将事实说出了口。

“嗯?什么意思?看不到什么?”

“城堡,被施了巫术。”周泽楷低下头,小声的说出真相,他知道这么说的同时,离他本人秘密暴露很近了,可他自己对这件事太过羞赧,说不出口。

“你是说这座城堡被施了巫术,所以外面的人看不到这里?”叶修联系了周泽楷前后的说的话,整理了一下。

周泽楷点点,等等侍从们过来,叶修会知道全部,与其被动不如主动向叶修揭露这里的疮痍,能接受皆大欢喜,无法接受至少把伤养好一些再离开。

“江!”周泽楷喊了一声,声音如林中的猛兽嘶吼一般,震得叶修耳膜疼,叶修的表情严肃了不少。

很快,门开了,烛台一蹦一跳的进来,大方的鞠躬行礼:“早安,我亲爱的殿下,早安,呃,王妃殿下。请问,有何吩咐?”

“讲一下这里的事。”周泽楷坐到床旁边的椅子上,烛台看得出他的主人心情低落,烛台有点难过,更让他难过的是,他们曾经英俊的王子现在不得不穿上斗篷、戴上面具和手套,掩饰自己现在惊人的模样。

“遵命,殿下。”烛台转向叶修,叶修的表情是有点惊讶,但没有过多的惊慌。

“尊敬的阁下,请允许我——这里的执事,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的不幸或是说灾难,请您务必耐心听完再从内心对我们的这副模样进行评判。”

“洗耳恭听。”

“谢谢,那么我尽量长话短说,如果有疑问您可以随时提出。”见叶修点头,烛台将三个月前女巫来这里发生的事毫无保留的讲了一遍,说完后,他没有从叶修表情中发现任何自己期待的惊吓、慌乱,对方一直很平静,中途有几次皱眉。

“不惊讶?”周泽楷也注意到了叶修的表情变化。

“还好,我有一位朋友,是个法力强大的巫师,从他那里我听到过一些这样的故事,但你们的故事比那些要过分的多,既然普通人看不到这里,那么我先打扰一阵子,等伤口好一些我去找我的朋友,也许他可以帮你们解除巫术。”叶修说着拿出挂在腰间的一块闪烁着淡绿色光芒的宝石:“我能来到这里,应该是托了这块宝石的福,这是我的那位巫师朋友——王杰希送我做附身符的,这上面附着强力的巫术。”

“不不不,请您安心的长期住在这里,其实比起您去找其他巫师帮忙这种事,您尽快和殿下相爱才是捷径。”烛台不赞同,不如说是不信任离开的人会再回来。

“相爱?确实,你救了我,我可以尝试去爱你,但是,能不能先让我看一下你的脸?”叶修微笑着。

周泽楷摇头,他没有勇气让叶修看现在的自己,他觉得自己会吓怕叶修。

“我已经知道你中了巫术,做好了你很丑的心里准备,所以,你摘了面具吧。”叶修劝说。

“会吓到。”周泽楷还是不敢摘面具。

“不会,我很勇敢,姑且算是一名骑士。如果要相爱至少先要以诚相待吧,我不希望你对我有所隐瞒。”

周泽楷被叶修说的无言以对,他鼓起勇气先试探性的摘下手套,一双锋利的兽爪暴露在叶修眼前,叶修保持微笑点头,示意周泽楷继续,周泽楷紧张的动了动喉结,豁出去一般摘下面具,叶修瞬间惊呼:“哦,天呐!竟然是雄狮!”

周泽楷羞愧的把脸转向一边,他的身体在颤抖,他更害怕叶修会讨厌自己。

“那么,斗篷也脱了吧。”叶修继续提出要求。

周泽楷解开斗篷,露出一双耸立的狮子耳朵和衣服遮不住的兽皮,这就是真实的自己、全部的自己,周泽楷自卑的看着叶修,他等待着叶修的恐惧、惊吓、冷漠、嘲讽或是谩骂,这样的自己是不配有人去爱的。

“可以过来让我摸一下你的皮毛吗?”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周泽楷,周泽楷走过去,坐在床上,叶修小心翼翼的伸手抚上周泽楷毛茸茸的耳朵和头顶,叶修笑了:“手感不错,这不是挺可爱的嘛,相貌也不算丑。”

周泽楷没料到叶修是这样的反应,他心情轻松了不少,若是从前的相貌,现在一定是脸红微笑害羞的,可现在只有少许害羞和开心能看出来。

烛台感觉形式大好,回头看了一眼门口,家具们早已堆积在一起光明正大的偷窥了,看到叶修摸周泽楷的头,还说“可爱”的时候,家具们太过激动,一时间纷纷跳进来围着他们欢呼唱歌:

恋爱吧!

在这封闭的蔷薇笼中!

中了巫术又能怎样,

性别相同又能怎样,

禁忌的巫术自有禁忌的爱情打破!

我们无所畏惧,

我们怀抱希望,

愿你们的爱情早日萌发,

愿我们的自由早日到来!

······

叶修和周泽楷尴尬的对视了一眼,我们只说尝试一下,不是已经相爱啊!

 

TBC

评论(23)
热度(92)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