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25)

25.

 

除夕夜全家人要在一起吃年夜饭,按照叶家的习惯,大家聚在爷爷奶奶家一边吃饭一边看春晚一边聊天,由于年龄问题,叶修和叶秋成了被集火的焦点,毕竟两个年近30的人都没结婚,也没听说有交往对象,免不了人人问一遍,然而由于叶修15岁离家出走,今年刚回家,难免和亲戚们比较生疏,又由于叶修的职业在家族里算是不务正业,大家对他的看法也比较多,问话的语气带着一份不自觉的客套,爷爷奶奶倒还是当叶修还是小孩子那样。

“小修,有女朋友了吗?”奶奶满脸慈祥的看着叶修。

“没有,倒是有了男朋友。”叶修笑笑,他可以预料到亲戚们将会有多惊讶,以及会怎样劝说自己,无所谓,反正自己不在乎。

饭桌上的立即安静了,大家盯着叶修,也有几个看了几眼叶爸爸和叶妈妈,大家各自有想说的话,但是,叶家有叶家严格的家规,能有权利对叶修出柜的事情率先发言表态的人是叶家的老爷子。

老爷子今年77岁,精气十足,身体极好,他目光灼灼的盯着叶修,表情严肃,叶爸爸和叶妈妈已经准备好等等被叫去训话了。

“什么时候带回来看看。”老爷子沉默了一会,只说了这么一句。

“好。”叶修爽快的接了一句,心里还真有点担心周泽楷的人身安全了,毕竟爷爷有几把装有真枪实弹的种类不同的枪,还是国家特批准许持有的,作为太爷爷荣耀的纪念物,万一小周被毙了怎么办?不可能不可能,我国是法治社会,那是犯法的,爷爷应该没这么狠吧?

因为叶修的事情,年夜饭的气氛有点沉重,饭后回家叶爸爸和叶妈妈倒是比较乐观,以老爷子的性格,若是完全反对,叶修应该今晚去八宝山跪在太爷爷牌位前忏悔去了,乐观最重要。

叶修回家后直接回了自己房间,他想周泽楷了,特别特别想,尤其在家人团聚的时候,周泽楷不在身边的感觉真是太寂寞了。他想打给周泽楷,可想到对方有可能也在吃年夜饭,他又不得不忍耐,等着周泽楷主动联系自己。叶修没有开电脑打游戏,他躺在床上直直的盯着天花板,想着周泽楷的各种表情,想着周泽楷对自己的好,想着周泽楷说过的话,想着周泽楷抱自己时情动的样子,想着从周泽楷来接自己走到送自己去机场之间的很多很多的事情,想着周泽楷和自己求婚时的场面。有时想着笑了,有时想着皱眉,有时想着难受。

叶修用小指轻轻蹭着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是他们之间最珍贵的承诺,任何人的反对都将无效,大不了又是一次离家出走,这次有人终身收留,还怕什么!

临近新年的零点,窗外的烟花爆竹声不绝于耳,很热闹,年的气氛被凸显的很浓烈,可惜周泽楷不在自己身边,叶修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由23:59瞬间跳到00:00,手机瞬间响了,叶修秒接。

“新年快乐!”听筒对面是周泽楷好听的声音,叶修笑了:“时间掐的好准。”

“新年第一次打给你。”周泽楷的声音总让叶修觉得暖暖的,很安心。

“小周很乖啊,我跟你说,我发现自己是个声控,很喜欢听你的声音。”叶修轻声笑着,得意洋洋于自己的新发现。

“我也喜欢你的声音,今天开心吗?”周泽楷很可惜隔着电话不能抚摸叶修的头发。

“还行吧,你那边很安静啊,大家不庆祝新年吗?”

“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哦哦,这不是没有过年的气氛了吗?不过对空气质量是好的,小周啊,等之后有空来B市过年吧,这里年味儿浓一些。”

“好!”周泽楷开心的答应了,叶修笑着:“别这么兴奋啊,对了,下次你过来带你去看我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

“嗯,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呵呵,还是祝你平安无事吧。”

“嗯?”

“没什么没什么,开个玩笑。”

“嘿嘿。”

“小周啊,我想你了。”叶修趴在床上,将这句埋藏着深深思念的话脱口而出,他发觉自己越来越爱周泽楷了。

“我也很想你,早点睡。”周泽楷沉闷的声音准确的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了叶修,叶修答应着,他确实困了,挂断电话后,想着还有半个月才能见周泽楷,叶修怀着泛滥成灾的相思之情直接睡着了。

大年初一是个拜年的好日子。叶家门铃一早就响了,翠姨最近得了休假回家过年,叶爸爸和叶妈妈听到门铃猜到了大概,两人一同去开门,门外果然站着周泽楷和他的父母。

“诶?叶主任?!”周爸爸在看到叶爸爸的同时惊呼。

“周代表?!这么巧?小周是你儿子?”叶爸爸震惊。

看周妈妈和叶妈妈好奇的看着他们,周爸爸先介绍:“我们未来的亲家是B市的人大常委会主任,每年全国人代会我们都见面。”

“周代表是S市连续十年的工商界人大代表,全国杰出的企业家。”叶爸爸介绍。

“那别站着说话啊,快进屋。”叶妈妈笑着把周家人让进屋。

“叶修呢?”周泽楷环视一圈问。

“在卧室,小周你去叫他下来吧,我们按照你的计划什么都没和他说,你快去给他一个惊喜。”叶妈妈欢快坐到周妈妈旁边。

周泽楷点点头,微笑着上楼,没敲门,直接打开叶修的房门。

叶修此时正躺在床上发呆,想着周泽楷,忽然听到开门声,接着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直接快速的压在自己身上,周泽楷放大的笑脸出现在眼前:“叶修,起床了。”

 

TBC

评论(20)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