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21)

应该算是回忆吧。

 

21.

 

关于自己怎么喜欢上叶修的这件事,周泽楷感觉说来话长,因为他要从10年前说起,不过既然叶修问了相片的事,那么从相片说起也行。周泽楷整理了一下思路,缓缓的开口:“我拍的,从对面的楼上。”周泽楷拿过相片指了一下网吧,叶修细想了一下,那时网吧对面好像是一家酒店。看叶修陷入了回忆,周泽楷继续说:“当时住那里,玩相机,无意拍到了。”

此时,门外响起了清脆的敲门声,周泽楷和叶修从书房里出来去开门,门外站着端着水果、蛋糕、花果茶的周妈妈和帮忙敲门的帮佣,看到门开了,帮佣鞠躬离开,周妈妈笑着进门把三层茶点盘放在靠阳台的小圆桌上,回头看到周泽楷手中的照片:“在看这张相片啊,对了,小修第一次见到吧?”叶修点点头。

“来来来,坐下,我和你讲哦。”周妈妈把叶修拉到旁边的长条沙发上坐好,然后指着相片讲起了那段往事:“这相片大概是10年前拍的,当时泽楷的爸爸在H市有个项目,需要过去半个月,学校刚好放暑假,他就带着我和泽楷一起去了。我们在这家网吧的酒店住,你叔叔要工作,有时候我也要跟着,泽楷一个人待在酒店的时间比较多,他常常在阳台拍各种各样的相片,有天空、风景和街上的人,那天他拍到了你和你的朋友,晚上整理相片时,看着这张和我们说,他喜欢你,一见钟情。”周妈妈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她看着叶修。

叶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看看面前站着的周泽楷,拽了一下周泽楷的手指,示意周泽楷坐自己旁边,周泽楷冲叶修笑了笑,坐到叶修身边,握紧叶修的手,叶修小声说了一句:“你竟然那么早就喜欢我?”

“嗯,一见钟情。”周泽楷点头肯定的回答。

周妈妈欢乐的继续说:“开始我们觉得泽楷不懂什么是喜欢,应该只是三分钟热度,后来,泽楷经常去对面的网吧玩,不去的时候就在阳台上看着对面发呆,电脑上你的照片越来越多,泽楷还说你在打游戏,他也要玩,为了认识你。”

“你为什么不在网吧找我认识?”叶修无奈的看了一眼周泽楷,他印象里完全没有过周泽楷,总觉得很可惜。

“你们和苏队一直在一起,不知道怎么搭话。”周泽楷委屈的指指相片上的苏沐秋。

叶修想想也能明白,以周泽楷这样的性格,让他主动搭话本来就很难,何况自己旁边还有沐秋和沐橙,他们是一个小圈子,外人很难融入。他把目光转向周妈妈:“后来呢?”

“我们当然不同意啦,不管是打游戏还是喜欢同性,泽楷那时才14岁,小小年纪走错一步,终身后悔。不过,泽楷从小有主见,我们反对并不妨碍他走自己的路,他每天放学就去网吧打游戏,最后竟然瞒着我们出道并且迅速的签了轮回,我和你叔叔差点气死了,我们当时已经准备办理留学手续让泽楷去国外读大学,回来逐步继承公司,完全没想到他签了合同。但这是泽楷自己选的路,他心意如此坚定,我们也无可奈何。因为对电竞圈不了解,害怕泽楷受到什么不好的待遇,我们以公司的名义收购了轮回70%的股权,结果不但没有发现泽楷受委屈还因此盈利了。”周妈妈讲这段时,表情里流出了一丝无奈和惋惜,叶修能想象到她当时的心情,可又有些庆幸,还好周泽楷坚持来到了自己身边。

“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喜欢我?明明第五赛季就见面了。”叶修握紧周泽楷的手,心里堵得慌。

“没和你并肩,你不会在意我。”周泽楷轻轻的答到,长长的睫毛眨了眨,想起那时的自己,有点失落。

“对对对,他见到你那天很开心的,给我们打了电话,说你很好、很厉害,所以要努力拿个冠军,和你对等之后才有资格让你喜欢。然而,这个傻孩子还没拿到冠军,你就退役了,我们托关系查到你当时退役的真实情况以及你在嘉世附近的网吧继续玩这个游戏,他这才放心下来,一边拿冠军一边等你复出,结果,他还是打不赢你!哈哈哈,小修太厉害了!”周妈妈笑出了声,慈爱的看着周泽楷和叶修,顺便奖励般的摸了摸叶修的头。

“小周也很厉害。”叶修心里泛起一阵心疼和苦涩,原来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周泽楷为自己做了这么多努力。

“呐,小修啊,其实,我和你叔叔曾经特别恨你,你把泽楷的未来搞得一团糟,我们接受不了你。虽然我们知道那是泽楷的一厢情愿,你置身事外。泽楷也意识到了,于是,从他进了战队后,会经常和我们聊起你,安利你的好,说你强大、温柔、善良、真实、诚恳、聪明、心胸宽广、重感情等等,时间长了,我们慢慢的觉得你不讨厌了,是个好孩子,再看泽楷对你一心一意、死心塌地的,我们也开始期待泽楷什么时候能把你带回家,什么时候能娶你。今天见你真的来了,我们很开心,好像一个坚持了十年的目标终于实现了。不仅我们,泽楷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家里的亲戚们都盼着见你,因为泽楷拿着你的照片说了十年这是他的媳妇,家里人也被他说习惯了。好了,我说完了,你们聊。”周妈妈看叶修眼眶红了,知道他们有话要说,她很了然的走出了房间,并帮他们把门关上。

“小周,你为什么这么好?”尽管叶修强忍着,眼泪还是流出了眼眶,10年,自己有个10年给了荣耀,周泽楷的10年却给了自己,人生能有几个10年可以拿来坚持一段未知的感情,可以让人堵上几乎全部的人生?一个人究竟多爱另一个人才能做到这种程度?能遇到周泽楷自己真是太幸运也太幸福了。

“因为你值得。”周泽楷微笑着一边用手指擦掉叶修的眼泪,一边亲吻着叶修的眼睛。

“那,如果我不在群里发那条消息,你还要等多久才会去找我?”叶修狠狠揉了一下周泽楷的头发,心疼的问。

“就那个周末,没想到你先说了。”周泽楷欣慰的笑着,温柔宠溺的眼神似乎能将叶修融化。

“谢谢你爱我,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周泽楷,我爱你。”叶修用深情坚定的目光看着周泽楷,郑重的向周泽楷告白。

周泽楷答应了一声,将叶修用力抱紧。

这天下午,苏沐橙的qq上收到了很多叶修发来的照片,有苏沐秋和叶修的合照,有他们三人一起笑的很开心的照片,也有一张弥足珍贵的苏沐秋的单人照。苏沐橙抱着手机哭了很久,等情绪缓和时打给叶修,叶修说了事情的经过,苏沐橙让叶修替自己谢谢周泽楷,还好那些美好的瞬间被周泽楷拍下了,那些照片可能是最接近苏沐秋离开的照片,对于苏沐橙而言,这些是哥哥留给自己的宝贵的遗产。

 

TBC

评论(26)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