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20)

20.

 

周爸爸和周妈妈昨天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今天要来贵客,让他们到门口迎接。于是,门铃一响,周爸爸和周妈妈便一起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月没见的儿子和一个男人。

“哇!叶修!”

“哦,叶修!”

周爸爸和周妈妈同时开口,表情惊喜,极有默契,他们相貌都是一等一的好,而且看上去非常年轻,如果不是因为和周泽楷相像,叶修绝对不会认为这是周泽楷的父母。

“叔叔阿姨好。”叶修没想到周爸爸和周妈妈认识自己,不过知道了自己和周泽楷的关系后,也许自己会被打出来,叶修紧张又局促的笑笑。

“进来进来,不要客气呀。”周妈妈笑着把叶修让进屋,看周泽楷面带微笑的和叶修换鞋,周妈妈心里激动万分:“泽楷啊,恭喜你了,你终于要娶他了!”

叶修震惊的转头看着周泽楷,难道周泽楷已经把他们的关系和父母说了?

“嗯。”周泽楷腼腆的笑着,温柔的看了叶修一眼,帮叶修把翘起来的头发拨了一下,叶修心跳瞬间快了。

“今天一定要庆贺一下,我去酒窖挑瓶红酒。未来儿媳妇你先坐,我马上回来。”周爸爸开心的准备去酒窖。

“他不能喝酒。”周泽楷牵着叶修的手坐到沙发上,试图制止周爸爸。

“哦哦,那你陪我们喝,难得这么高兴,你的喜事。”周爸爸还是去了酒窖,周泽楷轻笑着摇摇头。

叶修根本没从惊讶中缓过神来,这和自己预料的也太不一样了,周泽楷的父母怎么一点反对的意思也没有,而且儿媳妇是什么称呼?娶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说是终于?

“叶修呐,我们叫你小修好不好?”周妈妈双眼闪着小心心,帮佣在叶修和周泽楷面前放了两杯茶。

“好的。”叶修忽然觉得有点害羞。

“小修喜欢吃什么?早知道你来我今天和你叔叔会亲自下厨,都怪泽楷不事先告诉我们。”周妈妈不满的用指关节轻轻敲了一下周泽楷的头,对于失去了一次在未来儿媳妇面前表现的机会特别不甘。

“我不挑食,小周做的东西很和我胃口。”叶修说完立即后悔了,这会不会让周妈妈觉得自己的儿子被欺负了。

“那就好,那就好,泽楷是我和他爸教出来,你喜欢他做的东西那肯定会喜欢我们的手艺,下次你们回来提前告诉我。”周妈妈神采奕奕,笑的甜甜的。

感觉到周妈妈很好相处,叶修的心情放松了些。随意聊了一会,周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红酒,递给帮佣后,走到周妈妈身边坐好,微笑着看着叶修:“听泽楷说你退役了,现在做什么工作?要不要和叔叔学经营管理和金融投资?感觉你很有天分。”

“谢谢叔叔,但是我前几天刚签了轮回,作教练。”叶修诚实的推辞了。

“老公,我们叫他小修。”周妈妈插了一句。

“哦哦,小修。泽楷你前几天和我说要借公司的律师签合同就是签小修的合同?”周爸爸想起了几天前儿子忽然打电话说要借几个最好的律师签合同,周爸爸还以为是儿子和哪个公司的合同,于是派了三个律师过去,现在有点后悔了,早知道是未来儿媳妇的合同至少派五个。

“嗯。”周泽楷点点头。

“泽楷啊,以后关于小修的事情要早点告诉我们,我还想让小修接手我的公司呢,你们这合同签完我又要等几年。”周爸爸叹了口气。

“叶修没答应你。”周泽楷毫不留情的一句话让周爸爸认清现实,他可不想让叶修将来过的很累。

“嗯,小修有空到叔叔公司来,叔叔给你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如果感兴趣就接手,好不好?”周爸爸点点头,态度诚恳的征求叶修的意见。

“好,不过我学历只有初中,除了打游戏什么都没做过,这样也没问题吗?”叶修虽然不想泼周爸爸冷水,但很多事还是要提前说清楚。

“没问题,我看人很准的。”周爸爸赞赏的点点头,叶修想法很成熟,真好。

“对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应该不会让我们等很久吧?”周妈妈忍不住插话。

叶修脸红了,结婚什么的,他还没想过,周泽楷也没提过,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快了。”周泽楷爽快的秒答,看叶修脸红红的,周泽楷轻吻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叶修完全不敢抬头面对周爸爸和周妈妈。

周爸爸和周妈妈相视一笑。

“那么,你们忙比赛,我们帮你们装修婚房吧!泽楷在静安寺有四居室错层住宅,衡山路附近有三层独户小洋房,松江和碧云各有一套别墅,如果你不喜欢这几个地段,我们可以再买。小修,你想住哪里?”周妈妈从茶几下面拿出纸和笔,认真的准备记录。

“我对S市不太熟,小周决定就行。”叶修有点崩溃,周家人的行动力,一个个都是顶尖的,竟然谈到了婚房了,还让不让人分手了?自己难道是初恋了就一辈子的人吗?不知该悲该喜。

“嗯,那就全部装修一遍吧,你们将来看着住。小修,你喜欢什么色调?什么风格?”周妈妈大笔一挥,换了一个问题。

“这个,小周决定吧。”叶修无助的看着周泽楷,他可是出了名的好养,随便一个小仓库有张床就行,真没什么要求。

“什么都听泽楷的真的可以吗?”周妈妈手托腮,总觉得对叶修不太公平。

“嗯,有小周就行,其他无所谓。”叶修笑着点头,心里话,有小周就等于拥有了一切,各种意义上。

“松江日式、碧云欧美田园、静安现代简约、衡山路老上海中式风。”周泽楷把叶修拥进怀里总结了一下,周妈妈奋笔疾书。

午餐很快到了,餐桌上周泽楷把醒好的酒为自己和家人各倒了三分之一杯,给叶修杯里倒了颜色相近的葡萄汁。

接受了周爸爸和周妈妈的祝福之后,周泽楷带着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

周泽楷的房间是一个套间,附带有独立的书房、衣帽间和浴室,装修华丽又很简洁。叶修好奇的看了一圈,最后来到书房,看到周泽楷书桌上放着一张照片,是自己和苏沐秋从网吧出来时的照片,照片上的自己和苏沐秋年轻、稚嫩但很有活力,真令人怀念啊,曾经后悔当初因为穷没有和苏沐秋有过什么合照,没想到周泽楷这里竟然有,为什么呢?叶修困惑不解的盯着周泽楷:“小周,这是哪里来的?”

 

TBC

评论(23)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