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14)

14.

 

叶修环顾了一圈轮回经理的办公室,没有禁烟标志,他拿出烟和打火机,象征性的递给轮回经理一根,对方如他所料笑着摆手,叶修把烟叼在嘴里,在按下打火机的时候,假惺惺的问了一句:“不介意我抽根烟吧?”对方依旧笑着摇头,并把烟灰缸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抽了口烟心里舒坦多了,签约轮回作专职教练,这事他显然没预料到,当前的联盟战队里几乎没有专职教练这个职位,就个人而言,轮回作为豪门战队,愿意做这样新的尝试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而职业选手其实除了打游戏之外什么都不会,退役之后无所事事和社会脱节也大有人在,能正式的得到一份工作的人少之又少,何况这份工作还是来自自己最为擅长的领域。但是,兴欣是自己一手带出来的,要做专职教练不论从情感还是技术指导等等方面,不管怎么看都应该回兴欣,签约轮回只会让人觉得突兀、奇怪、难以理解。然而,周泽楷在轮回,如果不签,自己只能离开这里回家去,家里人不会同意自己再去打游戏。是啊,该离开周泽楷了,见完苏沐橙应该就要计划回去了,住太久会给周泽楷添麻烦。

轮回经理看叶修沉默着抽完一根烟,又拿出第二根点燃,他开口了:“叶神,你是不是顾虑和兴欣的情分?”

“不是顾虑的问题吧,兴欣是我一手带出来的,是我的战队,让我签你们轮回相当于背叛了兴欣,你觉得我可能签吗?”叶修吐了个烟圈,心里有点郁闷。

“这一点我考虑到了,所以你可以对兴欣做任何指导,我们也绝对不会让你提供兴欣的信息,一人负责两个战队这种事我们是同意的,时间分配上随你,给你的自由度非常大,这点你放心。而且,说的直白一点,兴欣虽然是上届冠军,但在商业化、影响力这方面我们轮回可能略胜一筹,你需要我们的影响力。”轮回经理和善的帮叶修倒了杯茶,细致的进行分析。

“什么意思?你们的影响力对我有什么好处?”叶修弹弹烟灰,没去碰茶杯。

“有啊,你指导两个战队,不论谁是冠军,你都功不可没,你的神话或是说传奇可以续写下去。另外,职业选手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退役就代表你们失去了生活来源和继续活跃下去的方式,我们知道叶神你重感情,对于曾经玩荣耀的朋友你接济过他们,专职教练是个导向,如果今年你带着轮回夺冠,那么其他战队就会考量聘用专职教练,像韩文清这些退役队员当然会得到机会,而且,你签约的队伍不是你从前的战队,这又给其他人提供了借鉴,大家的选择范围会更广,说白了,就是想让你跳出战队这个圈子,为退役的选手们提供一条新的职业道路,你自己也将重回荣耀巅峰,当然了,我们给你的薪资、福利待遇绝对让你满意。我觉得你有必要仔细考虑一下。”轮回经理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叶修考虑到的、没考虑到的,他都想了,利弊分析清楚了,剩下的就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了。

“为什么要选我?韩文清他们也可以啊。”叶修有过和嘉世签约后被解约的前例,他不太信任这些唯利是图的、商业化的职业战队。

“四次联赛冠军、一次世界冠军,这些是无人可比的,何况你一叶之秋用了10年,指导孙翔绝对是最好的人选,最关键的是小周特别信任你,你知道轮回是一人战队,小周的意志就是轮回的意志。我认为我们是互惠互利。”轮回经理喝了口茶,一脸真诚。

“让我签轮回是小周的意思?”叶修有点不明白。

“不不不,小周并不知道这件事,是我看到小周对你的态度才想到这个方法。”

“这样啊,我考虑一下吧。一周之后给你答复。”叶修摁灭了烟头,他不得不承认听了轮回经理的话他有些动摇,一是他热爱荣耀,能以荣耀作为工作是最好的选择;二是他对一叶之秋的感情深厚,能指导孙翔操作好这个角色也算是对自己辛苦十年所创造出的角色的一个交代;三是轮回的影响力确实在联盟是数一数二的,能让其他战队愿意聘用教练,给其他退役选手起到一个职业导向的作用,这是当前他能做到的帮助昔日朋友的最好方式,他想去做。当然,在叶修心里其实他不想承认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签了轮回他可以名正言顺的待在周泽楷身边,他开始说不清自己对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感情,似乎已经超越了朋友关系,他不敢继续想下去,只知道一想到要离开周泽楷,心里堵得慌。下周一,苏沐橙要来,见了之后问问苏沐橙的意见再做决定,如果苏沐橙要求他回兴欣,他一定义不容辞。

训练室里,大家都看得出周泽楷心不在焉,时不时的转头看着门口,看叶修推门进来,周泽楷急忙迎上去:“什么事?”

叶修环视了一圈训练室,大家全部抬头看着他,叶修不太想公开,他拽过周泽楷,凑在周泽楷耳边,轻声耳语:“你们经理想让我签约轮回作专职教练。”

周泽楷完全想不到经理这么会搞事请,叶修签不签轮回对他而言各有利弊,他猜不到叶修会怎么选,但不论叶修如何选择,他都支持。不过,这个话题不适合在训练室说,周泽楷把叶修拉到旁边的会议室,锁上门,紧张的看着叶修:“你怎么想?”

“不知道,有点矛盾。”叶修和周泽楷说了轮回经理的分析,也说了自己的顾虑和想法,周泽楷认真的听完,可他没听到叶修想签约的理由和他有半点关系,周泽楷明白叶修不可能说出来,说出来就成了告白,即便如此,周泽楷心里仍旧有点失落。

“小周,你什么意见?”叶修看着周泽楷,他眼中藏着一丝期待,如果周泽楷想让自己留下、想让自己签约,他或许真的会留在轮回。周泽楷看得出叶修的意思,然而他不想用自己的意见左右叶修,他有办法让叶修留在自己身边:“支持你。”周泽楷只是简单的说了这么三个字。

叶修的眼皮下垂了一瞬,有那么一丁点的落寞,支持我的意思是对这件事保持着无所谓的态度,也就是说自己是走是留周泽楷其实都无所谓,叶修沉默着不再开口,许久之后起身示意周泽楷该回去训练了。

周日,周泽楷惯例休息,带着叶修去朱家角玩。晚上回家后,叶修看着衣柜里的衣服有点难过,明天苏沐橙过来,再过几天自己就该回去了,来的时候明明只有一个小包,装着几件换洗的衣服,回去的时候可能还要买个拉杆箱,因为这衣柜里已经全部都是周泽楷买给自己的衣物了,离开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TBC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