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绝世小攻来养我(12)

12.

 

时间准时准点的走着,发呆的叶修再次注意到时间已是晚上7:23,房间里没开灯,只有定格在早已停止直播的电脑屏幕还亮着,叶修感觉到自己饿了,冰箱里没什么可以直接食用的东西,叶修最终在下楼的便利店买了一碗泡面。

叶修拆着包装,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吃泡面了,几乎忘了泡面的味道,然而现在自己却并不想吃,想吃的是周泽楷亲自做的饭菜,什么都行。

加好水,叶修把泡面放在餐桌上设置好计时器等着,四周极度安静,叶修就这么安静的坐着,回想着自己第一次坐在这里吃周泽楷做的寿司时的情形,却无奈的越想越觉得寂寞,计时器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他熟练的加好酱包和粉包,把面搅拌均匀,吃了一口,皱眉,泡面是这么难吃的东西吗?周泽楷此时在吃什么?在和谁吃饭?

叶修把白色的塑料叉子放回碗里,靠着椅背,自嘲的苦笑,年纪大了果然容易多愁善感吗?

恍然间,叶修似乎听见外面有轻微的响动,周泽楷回来了吗?叶修看了眼手机7:41,应该不会这么快,这么想着的同时,他看到周泽楷站在自己面前,把一个红白相间的漂亮盒子放在餐桌上,微笑着:“我回来了。”

叶修在这个瞬间鼻子有点酸,内心的空洞却又在瞬间被喜悦和温暖一点一点填满,不知不觉的弯起嘴角:“比我预料的早了很多啊。”

“推掉了晚宴。”周泽楷把外套脱掉,随手放在椅背上,走到叶修身边,俯身看着叶修面前的泡面。

“为什么?晚宴是可以推掉的吗?”叶修笑着拍了拍身边的椅子,示意周泽楷坐。

“我的生日,想和你过。”周泽楷乖巧的坐到叶修身边,从叶修面前拿过泡面,吃了一口。

“别吃啊,不好吃。”叶修听完周泽楷的话,脸上的笑容比抢了10个野图boss还绚烂,可他没料到周泽楷会去吃那碗泡面,急忙制止。

“你泡的,好吃。”周泽楷想伸手去揉了一下叶修的头发,还好他克制住了,他知道在触碰叶修之后,他会忍不住将叶修紧紧拥在怀里,然后吻他,他一天没见叶修,敬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连给叶修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严重的叶修不足,晚上主动提出想和家人过生日,再三推辞了主办方的庆功宴,快速驱车回家,由于下雨,路上堵车,周泽楷凭着自己的技术超车、钻空,总算没耽搁太久。回到家,看玄关灯亮着,客厅和其他房间都没开灯,周泽楷顺着光源找到餐厅,叶修一脸抑郁的看着手机,面前还摆着一碗泡面,周泽楷心疼死了,没想到自己不在家会让叶修这么委屈。不过,看到泡面时,周泽楷想到之前听兴欣的人说过叶修喜欢吃泡面,还经常给别人泡,一直很羡慕那些吃过叶修亲手泡的泡面人,现在是个好机会,叶修亲手泡的泡面真的很好吃。

“怎么会好吃呢?而且,你今天是寿星啊,不可以给寿星吃泡面。”叶修看周泽楷低头又吃了一口,急的握住了周泽楷的手。

“长寿面,好吃。”周泽楷笑着回握了一下叶修的手,用叉子挑了一些喂到叶修嘴边,叶修低头吃了一口,确实还不错,怪了,明明刚刚那么难吃的。

两人开心的分着吃完了一碗泡面,连汤也喝完,周泽楷宠溺的拿了一张抽纸,帮叶修轻轻擦嘴,擦完后,又擦了擦自己的唇,才发现活动时涂的口红还在。

“你今天没吃东西吗?”叶修起身把泡面碗扔进垃圾桶,从吃泡面看周泽楷好像很饿。

“糖、巧克力。”周泽楷想了想眨眨眼,如实汇报。

“不是吧,那么大的蛋糕,没给你吃吗?”叶修想起那个七层的蛋糕。

“我没吃。”

“为什么?”

“想和你一起吃。”周泽楷红着脸低头笑笑。

“早说啊,我下午看到一家蛋糕店想买蛋糕给你,但是想到你今晚可能很晚才回来,又想到那么多人帮你庆生,蛋糕都可以吃到饱,就没买。我现在出去买。”叶修后悔的叹息一声,然而一想到周泽楷想要自己帮他庆生,就好像埋在心底的愿望忽然实现了,今天所有的郁闷一扫而空。

“我买了。”周泽楷笑着把他带回来的盒子推到叶修面前,叶修拆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心形蛋糕,上面竟然站着一个君莫笑和一个一枪穿云。

“哇哦,厉害了,蛋糕可以做成这样太惊人了。”叶修盯着逼真的君莫笑和一枪穿云连声赞美。

“一周前定制的,翻糖蛋糕。”周泽楷递给叶修两个数字蜡烛,叶修插在蛋糕上,用打火机点燃蜡烛,周泽楷去把灯关上,站回叶修身边,微笑着戳了戳叶修的肩膀,示意叶修唱歌,叶修看着周泽楷笑着说:“我很少唱歌,走调了也不准说。”周泽楷点点头,叶修忽然觉得有点紧张,他又看着周泽楷补了一句:“你闭上眼睛许愿吧,我要开始唱了。”

周泽楷立即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叶修开始唱起了,唱了三遍,周泽楷仍旧闭着眼睛在许愿,叶修只能继续唱了,周泽楷满心甜蜜的听着,其实他的愿望在叶修唱第一遍时已经许好了,可难得听到叶修唱歌,他想多听一会,可叶修不干了,唱到第六遍的时候,叶修中途故意用脚尖踢踢周泽楷,周泽楷笑着松手,睁开眼睛看着叶修,两人一起吹灭蜡烛,叶修打算去开灯,却瞬间被周泽楷揽入怀中,叶修回抱着周泽楷。两人谁都没开口,在黑暗中拥抱了很久,叶修听到周泽楷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周泽楷松开叶修、打开灯,拿起刀准备切蛋糕。

“别啊,这么好看,真的要吃啊?”叶修看着君莫笑和一枪穿云,这怎么下得去口。

“嗯,君莫笑我的,一枪穿云你的。”周泽楷干脆把蛋糕切成两半,然后推到一边:“饭后吃。”

“好,你快去换衣服吧。对了,你想吃什么?我来叫外卖。”叶修知道半碗泡面对于他和周泽楷都不够。

“我做。”周泽楷拿起外套,揉了揉叶修的头发。

“让寿星做饭不好吧。”

“我愿意。”周泽楷笑着走向卧室去换衣服。

叶修紧张的从玄关开始到客厅四处看了一圈,没看到周泽楷把任何礼物带回来,叶修跑到电脑旁,拿着自己的礼物盒子看了看还是决定把礼物送给周泽楷。

换好衣服的周泽楷在厨房准备做菜,叶修双手背后,半倚着门一脸忐忑的看着周泽楷:“小周啊,那个,今天是你生日,我有个礼物送你,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可能不实用不好看,也不是亲手制作的,不喜欢也没关系。”

周泽楷从听到礼物两个字开始双眼发光,用期待的眼神眼巴巴的盯着叶修,叶修想起了小时候想吃糖的叶秋,他笑笑把盒子递给周泽楷。周泽楷紧张的双手轻颤,他打开盒子,拿出那个漂亮的水晶铃铛,很漂亮,周泽楷激动的把盒子放在一边,把铃铛直接挂到自己脖子上,笑容好看的让叶修心动。

“好看吗?”周泽楷害羞的问。

“是挂在车里的。挂在脖子上太大了。”叶修心情完全轻松下来,周泽楷喜欢就好,那么大的铃铛周泽楷怎么会把它挂到脖子上,真是太可爱了。

“抱歉,我太喜欢了。”周泽楷脸全红了,他想告诉叶修,自己戴上叶修送的铃铛就是叶修的东西了,但是,在目前这个阶段,他还不敢说这样的话。

“不需要道歉,再说小周戴什么都好看。”叶修摸了一下周泽楷胸前的铃铛,他小声的、红着脸开口:“小周,我烟瘾犯了。”

 

TBC

评论(38)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壹 | Powered by LOFTER